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08 14:57:23|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德國年輕人的功夫新偶像- 李連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繼李小龍、成龍之後,已經在亞洲地區走紅十五年的功夫偶像李連杰,現在,這股熱潮也燒到德國,尤其是年輕人,他們對這位身手了得、曾經五次聯禪武術比賽冠軍的功夫明星十分風靡。尤其,幾年前他赴好萊塢發展,現在他的新片「羅密歐必須死」上市,又造成一陣「李連杰」熱。
想當年,他是守寡母親的命根子,在極端呵護下,十幾歲以後,母親才允許學騎腳踏車、游泳。不過,為了強身自衛,八歲送他進北京武術協會學點防身技能,沒想到,從此改變了他一生。十一歲那年參加比賽,便一鳴驚人,拿下冠軍。後來被片商挖掘,走上銀幕,他紮實精湛的武術根基,加上清秀討喜的臉龐,很快走紅,拍了二十五部功夫拳腳電影後,1998年開始嘗試國際路線,進攻好萊塢。現在,隨著新片在歐洲上映,掀起德國年輕人對他英雄式的崇拜。媒體也對李連杰產生濃厚興趣,紛紛派記者採訪,以下是德國發行量數一數二的「南德日報」所作的訪談紀錄:

問:李先生,您是眾人心目中的武術之神?
答:這句恭維話經常聽別人對我說,其實一點也不公平,因為還有比我更好的。再說,「神」只有一個,怎麼可以亂封。

問:到底什麼是武術?
答:武術並不是肌肉、暴力,它是一種高度意志力的集中,特別是對體內精力的掌控,用動作表現出來。我所打出去的每一掌,並不是拳頭的力量,而是源自內心。

問:聽起來好像學問很高深,您開始學藝的時候,當時年紀尚小,一個小孩子怎麼會做這樣的決定?
答:那也不是我的決定,是政府從比較俱有運動天份的學童當中挑選的。

問:您立即就迷上武術了?
答:沒錯。我當時痛恨數學,上武術學校,能夠逃避這門比什麼都可怕的學科,每天運動正求之不得。再加上,我很早就參加比賽,可以到處旅行,增廣見聞,更是開心的事。例如十一歲時,我就去過華盛頓白宮。

問:怎麼會跑到白宮去?
答:那時候我是全中國武術比賽冠軍,獎品是,免費去一趟華盛頓,他們請我到白宮,在當時總統尼克森面前表演。

問:為什麼亞洲人特別喜歡武術?
答:這是歷史悠久的傳統,幾千年來中國戰亂多,為了保護家園,各鄉鎮村莊紛紛組織自衛隊,所以壯丁平常都學點拳腳功夫,現在,每個中國人會些武術,當做強身的運動,就像你們的足球一樣普遍,另方面,也可以展現一下中國功夫的不同凡響,同時,順便減肥,一舉數得。

問:學了這麼多年武術,有沒有真正派上用場的時候?
答:您是說,在街上真碰上歹徒、壞人?這倒沒有。不過,學功夫重要的是,給自己信心,知道必要時有自衛能力,當然,最好備而不用。武術雖然是一種打鬥技能,但,最理想的是,不需要靠它來解決問題。武術還有一項特點,它讓你學會自我克制。

問:這麼說,您很不容易慌亂囉!?有沒有例外情況?
答:幾乎沒有。唯一例外是,當不認識的女人靠得太近時。這時候,我會緊張得手足無措。在新片「羅密歐必須死」當中,一些驚險鏡頭對我而言不成問題,反倒是和女主角接吻的那一幕被剪掉了,因為當時我緊張得面紅耳赤。

問:武術學到什麼地步算登峰造極?
答:中國有句話說:「如果你什麼都學完,那就甭活了」所以,我希望自己離這種情況,還有一段距離。

問:當明星對您而言,是否比成為武術師傅更俱吸引力?
答:當然!每一個學武術的人,都想成為「李小龍」,連小孩子也不例外。十二歲那年,我在一部香港武打片中客串了一角,導演非常驚訝我身手的俐落,不過,他說:「可惜年紀太小,沒辦法用你」從那時候開始,我每年問他是否錄用。直到十六歲,導演終於點頭:「行!差不多了」

問:您目前住在什麼地方?
答:什麼地方有電影開拍,或剛好有事做,我就在那裏。這幾年我大半住洛杉磯,不過,如果這裡有人找我拍片,那我就住到德國來。德國對我吸引力很大,因為我是德國汽車迷,平常開的車就是賓士車。

台長: 小雲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