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3 14:23:22| 人氣1,0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靠著消失的九個小時,阿扁贏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東屏兄提供的訊息,請參考:

靠著消失的九個小時,阿扁贏了嗎?

阿扁贏了總統大選,贏了不到3萬票,姑且不論有沒有廢票認定不公,或是作票的嫌疑,我只想請阿扁跟民進黨輔選幹部摸著良心問自己,選情會翻盤,難道不是因為319槍擊事件所換來的同情票嗎?不要跟我講會勝選是因為什麼本土牌奏效,還是台灣牌成功,請你們摸著良心問自己,是不是靠著槍擊事件掙來的同情票?

我不想去質疑槍擊是真是假,也不想去質疑傷口是真是假,因為我始終認為台灣人的總統不會拋下羞恥心到那種地步。我只是非常不能認同阿扁借力使力,用偷雞摸狗的選舉步數來換取大量的同情票。

根據奇美醫院所公佈當天的監視錄影帶,相信很多人都在電視新聞上看到了,在隨扈鬆散的陪同下,阿扁是自己走進去急診處,而且還邊走邊左看右看,自己走進去的,如果沒有字幕旁白,你會以為是去巡視醫院的新聞畫面。我再次強調,我不是說阿扁沒受傷,而是阿扁所受的傷,顯然輕的讓我很驚訝。

為什麼沒人扶著總統或是用擔架病床推送?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黃志芳說,因為總統說他要自己走。我傻眼了。我應該說總統好堅強,大家拍拍手嗎?按照總統府的說法,當天發生的是總統被槍擊受傷的暴力事件,竟然讓國家元首負傷自己走?用抬的都要把它抬走吧?不要說貴為國家元首,今天我們身邊任何一個朋友家人受到槍傷,傷口出血,還長達二十二公分的傷口,你會讓他自己自立自強地一個人走嗎?黃志芳的回答,粉碎我的基本常識,讓我覺得自己像個白痴。

我只想問,為什麼阿扁可以在醫生治療前,自己一個人走進去,卻沒有辦法在醫生治療後,再走出來告訴全國民眾:阿扁雖然受了傷,但是沒有被擊垮,請全國軍民安心,你們的總統生命無恙?連一句穩定全國軍民的談話都沒有,莫非阿扁的傷,突然嚴重了起來。我的常識再度被粉碎。直到晚上11點,阿扁跟呂秀連以錄影帶談話的方式報平安,但離選舉活動結束只剩1個小時,大多數的中間選民都準備上床睡了。重要的是,阿扁跟呂秀連還是堅持不本人現身,透過媒體面對全民,只是以虛弱的神情發表簡短的談話而已。

從當天下午一點四十五分發生槍擊,到晚上11點,這消失的九個小時,阿扁,你怎麼了?我們都很關心你的身體健康,為什麼到今天,還是不肯給我們一個答案?
 
320白天,也就是槍傷後隔天,阿扁又一個人沒人扶地走進去投票了,當然,他是投給自己一票,這位歷經選戰大風大浪的選舉老將,應該也很清楚,很多人也因此投了他一票。320晚上,民進黨勝選,當我看著陳水扁跟呂秀蓮在台北競選總部的舞台上中氣十足地站著發表勝選感言,真的不愧是勇敢的台灣人,我應該為國家元首的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而叫好嗎?我的眼淚第一次流下來。

這是選前一天,當天進奇美醫院後,任何一個選舉團隊都會因為這個突發事件召開緊急選戰會議,阿扁當然不例外,也不用否認,不要再把我當白痴了,我會很難過。在奇美醫院裡,阿扁有兩個選擇:

第一,以他自己走進醫院的狀況,大可以在傷口治療後,以國家元首的身分,在第一時間出面告訴全國軍民,國家領導人安全無虞,勇敢的台灣人不會因為暴力所擊垮,我們要為了台灣民主與和平奮鬥到最後一分一秒。

第二,拖延時間,製造社會不安及同情的氛圍,台灣人民面對悲情的歷史,對同情票一向沒抵抗力,於是大可不出面,每拖一個小時,就多10萬票。

阿扁顯然選擇了第二種策略,而且成功了。但是,我憤怒了,為了個人政權,真的要台灣社會犧牲這麼大的成本嗎?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319槍傷後,原本民進黨一開始還說晚上選舉活動照常,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說總統平安,法務部長陳定南還微笑著開記者會,阿扁一直待在奇美醫院裡。然後精采的事情來了,民進黨宣佈所有造勢活動取消,啟動國安機制,逼得毫無招架之力的國親只能跟進取消造勢活動,一瞬間,我以為阿扁要駕崩了,真是嚇壞我了,一直想祈福讓天祐阿扁。沒錯,我們的阿扁傷口又嚴重了起來,我差點忘了他是自己走進去醫院的人。奇美醫院所有參與治療的人員,請全部辭職,因為你們治療總統不力,經過你們治療,我們最敬愛的阿扁總統竟然更嚴重。如果不是這樣,阿扁,你在醫院裡幹什麼?連報個平安都不行嗎?有那麼嚴重嗎?美國總統雷根當年遭受真正的槍擊,在一個半小時後,立刻透過媒體親自發表安全談話,穩定全國秩序。我們這位自己走進去的聰明的阿扁總統,選擇了避不出面,製造悲情。

請大家要知道一件事情,319當晚幾乎所有的新聞頻道都被藍綠兩陣營包下時段,要轉播兩邊的造勢晚會,就算沒被包,也都準備要輪流報導雙方選前之夜的激烈造勢情況。現在活動在阿扁的戰術運用下,都取消了,換句話說,一整晚的時段全部被淨空,只能一直反覆播放著阿扁被槍擊與就醫的新聞。記住喔,這時候奇美的監視錄影帶是沒有公佈的,他們等到321阿扁勝選後才公佈,當天沒有人知道阿扁是一個人走進去的,於是在全國所有新聞頻道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台灣只剩下一件事:阿扁為了台灣中彈了。同時,民進黨當晚以電話、簡訊、宣傳車告訴選民,我們的阿扁總統被槍殺了。同情票在台灣全面發酵,一夕之間,選舉全面翻盤。

身為國家元首,阿扁總統,請你摸著良心回答我,你敢說你沒有透過這樣的選戰操作來換取同情票嗎?你敢不敢?你敢不敢?你敢不敢?

悲哀的是,我相信你敢。

這場選戰從一開始,就開始很多讓我訝異的事。從一年前的11億置入性行銷,到非常光碟的散播,然後行政院干預中選會動線規劃,用公投綁選舉,要大家領公投票時順便蓋給阿扁一票。對喔,我都忘了,阿扁不是說公投沒過關,作總統也沒意思,啊敢問總統,現在你還有沒有意思?民進黨曾經那麼地慷慨激昂,台灣不能輸,公投要過關,現在我真想把行政院發言人林佳龍的新聞畫面調出來,在他面前放給他看,林佳龍,怎麼偉大的公投,在貴黨保住總統位置後,你就把它當成夢一場?我們不是要面對公投沒過關後,全世界都在看的屈辱嗎?怎麼你都忘了你講了長達三個月的義正辭嚴?你對得起那些因為相信你,而去領公投票的台灣人民嗎?你不如就承認吧,這場公投,本來為了幫阿扁拉票宣傳,不然你們的台灣100分口號是喊給鬼聽的嗎?

如果你有耐心看到這裡,可能會覺得我是個泛藍的支持者。但是錯了,我不像民進黨可以拋下羞恥心,我可以摸著良心說,我這一票從來沒有投給泛藍過,我從民進黨在野時,一路用選票力挺到今年大選之前,也正因為如此,我真的很難過,過去我支持挑戰權威與反省批判的政黨,為什麼變成這樣?張俊宏委員,沈富雄委員,你們可以摸著良心出來說句話嗎?怎麼一句話又都不出聲了?

我必須說,我瞧不起用這種手段選上總統的人,我瞧不起。我不期望我們的總統是個道德無缺的聖人,但是我不承認一個靠這種拋下羞恥心的技倆來保住政權的人,有什麼資格當我的總統,貴黨下次不如推派江霞好了,還是找安迪好了,我誠心地祝福你們。

四年前,阿扁當選,支持連宋的人或許不喜歡,但是沒有人恨他。今天,阿扁一路靠著操弄台灣人意識的符號,又藉著槍擊事件改變選舉結果,激化社會對立,我必須說,台灣有接近一半的人民,不承認阿扁總統的正當性,甚至是恨他。但是這個結果是誰造成的?自始自終,在挑撥族群意識的,說什麼誰愛台灣誰又不愛台灣的,不是就是你民進黨嗎?靠著這樣的方式,阿扁總統,你選贏了,但是,分裂的台灣人民,誰來善後,這兩天,你身為國家元首,別忘了,不管贏輸,你現在都是元首,有沒有親自出來面對浮動的全國人民,說過任何一句話?靠著分裂,擁有國家,這樣你就滿意了嗎?

無論如何,靠著消失的九個小時,阿扁終於贏了。造成這樣子的社會分歧,凝聚了你的選票,阿扁,你終究是贏了,但是台灣因為你想贏,到底付出多少代價?





台長: 小雲
人氣(1,0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