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6 04:57:24|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鬼馬狂想曲》賽後評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2/1/2004(Thur 年初一) 8:15pm 紐約(2院)

半年前,杜琪峰、韋家輝負責拍攝的「1:99短片」《狂想曲》,以七十年代的經典人物鼓勵現今港人積極面對困境。這個賀歲檔,傳聞杜琪峰忙於預備荷里活大作,餘下韋家輝獨自發揮由「1變99」的精神拍攝這部《鬼馬狂想曲》,而台前演員也只剩下劉青雲繼續扮許冠文,幸好也找來其他群星助陣。

小弟年紀不過二十,戲中的角色,包括許冠文、許冠傑+李小龍crossover(古天樂飾演)、許冠英(陳小春飾演)、林亞珍+哈里波特crossover(張柏芝飾演)、狄娜(鍾麗鍉飾演)、奸人堅(吳鎮宇飾演)、掃街戊(葛文輝飾演)我勉強算有印象(只不知Twins飾演的筷子姊妹花是誰)但那些被模仿的許氏三兄弟電影我就一部也沒有看過,只知大戰垃圾蟲一場有玩《侏羅紀公園》(Jurassic Park),麻雀一場有玩《嚦咕嚦咕新年財》的「牌品」、「人品」。在不知模仿什麼經典場面,但又不需作比較的情況下,個人認為看這套戲是輕輕鬆鬆過足99分鐘,定時定候有笑位,總不會悶。然而,作為「杜、韋Fans」的我,發現韋家輝兼顧這次拍攝部份後(因聽聞一向是杜琪峰負責拍攝部份,韋家輝負責創作部份),影片大部份時間根本處於不連貫狀態, gags位笑完一個便忘記一個,只有幾個角色由頭帶到尾,是韋家輝有心安排還是駕馭不來?我也沒腦力分析了!正面來看,是去記著這是賀歲喜劇,沒有期望便可以看得開心,而且甚樣也好過去年那套「災爛性」的《百年好合》。負面來看,是這次99分鐘的《鬼馬狂想曲》與上次1分鐘的《狂想曲》除片長和演員外,其實沒捨分別,許冠文的出場也大抵只把上次「妙想天開,笑對逆境」說出來﹐我這個死忠Fans也不可否認韋家輝今次創意之低。

不過,既然影片也叫人「笑對流境」,我也只好選擇正面一邊來看吧!

評分﹕6/10
(P.S. 看於年初一)

台長: georgehm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