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30 22:18:47|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orrs 可兒合唱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在年輕的流行樂團裡,我最欣賞Corrs 可兒合唱團。

這個樂團成軍於1991年,1994 年推出第一張專輯Forgiven Not Forgotten。這張專輯還出自於David Foster 的製作。一出這張專輯就揚名國際。對於這個樂團來說,這樣的成功可說是美夢成真。可兒的成員出自於同一的家族,小妹Andrea 主唱;二姐Caroline 打鼓;大姊小提琴Sharon,也負責大部分的合聲工作;
大哥Jim 則是彈電吉他與鍵盤樂器兼團長。由於父母也是從事音樂工作,他們從小就接觸音樂,愛哼哼唱唱,也被父母鼓勵到pub演唱。在一次電影選角失利後,卻被當時的音樂總監John Hughes相中,鼓勵他們以家族特有的合聲組成樂團,成為進軍世界的最佳武器,之後備引薦到紐約的錄音室,才開始了可兒家族的音樂事業。

可兒家族出身於愛爾蘭,年輕甜美的音色,就讓人覺得喜歡。再透過家族成員的合聲與默契,表現更顯圓融。在音樂裡也透漏了屬於愛爾蘭透有的音樂特質。很多時候,小提琴與短笛的間奏,相較於一般的搖滾樂團,更有著一份清新與深遠。再加上它們的音樂背景與在pub 裡訓練出來的現場演出功力。在MTV的Unplugged 演出裡更讓人覺得激賞。

如果你想聽聽Corrs,我建議各先聽聽他們的MTV Unplugged 的CD, 因為它收錄了 Forgiven Not Forgotten 與 Talk on Corrs 這兩張裡最好的最賣座的曲子。也可以聽看看他們的現場演唱功力。除了Forgiven Not Forgotten 我最喜歡What can I do, 節奏一出,兩拍子的叮咚叮咚的節奏帶領出不安的情緒,又極欲想表白內心的喜歡。當美麗輕快的聲音唱出:

What can I do to make you love me
What can I do to make you care
What can I say to make you feel this
What can I do to go you there
真是很珍惜這種動了心的情懷,像是個心有所屬的少女,卻又不好意思明說。

Radio,Old Town, So Young都非常棒,每次聽到Old Town,So Young我總會想起以前那個女子三人組的合唱團Wilson Philip。就是那種輕輕的非常和諧的合聲。好像非得是一家人,才發的出這麼順的合音。

他們的演奏曲也非常棒,像Toss The Feathers 和 Lough Erin Shore就是愛爾蘭的傳統音樂改編的演奏曲。讓人突然從喧嘩的搖滾,帶到了屬於愛爾蘭的民謠情懷裡。

在這張Unplugged 最後她們還唱了Simply Red 的暢銷曲,Everybody Hurt。我本以為Jim 會出聲唱歌了。人聲一出來還是小妹的聲音。小妹唱來沒有了Simply Red 的沙啞和悲涼,卻又有一種溫柔,撫慰心靈的感覺。

後期的In Blue 專輯兩首曲子Breathless,Irresistible 也是我的推薦
如果你不喜歡一般的搖滾流行樂團,我覺得Corrs 是個值得聽的樂團。

圖文參考資料與來源
http://www.thecorrs.net

ps. 我另有文章發表在數位之牆,請參考我的留言版。


台長: George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