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15 01:00:38|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音樂地圖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還會去的CD 店還有上揚 , 和老闆娘的店.

上揚位於中山北路與民生東口交叉路口的東北角上, 在馬偕醫院與的斜對面, 公車在國賓飯店下車也很近, 忘記了第一次是何時來到這裡了, 不過印象中它好像一直在這裡, 聽說這棟樓是老闆的, 很多咖啡店像要租下來賣咖啡, 他都不肯勒, 上次隨興走進來逛逛, 一逛就忍不住要花錢, 看到Pink Martine 粉紅馬丁尼的CD試聽之後就買了下來, 還經老闆介紹還買了音樂會的票, 他們的音樂有點另類, 用爵士演奏波利露, 也有很熱情的一些演奏曲, 聽來就如同夏日的醺風一般, 讓人不醉也暈, 還有一些法文的香頌, 混著很軟的法文捲舌音, 像進入滿是羽毛的舞者的大腿舞裡, 美麗女歌手抱著真空管大麥克風, 厚厚的嘴唇, 傳出性感的音樂, 他們改編很多老歌¸有流行歌曲也有古典音樂, 也唱了爵士最經典的Brazil, 那首馬戲出場的標準音樂, (只要音樂一傳出來, 你一定知道這個旋律的), 也很有新意, 熱情, 燥熱, 南洋風, 是音樂主軸, 尤其女主唱的音色也好, 這也是我喜歡他們的原因. 有空大家還是去試聽一下¸ 耳聽為憑.

它的一樓買的是一些流行的CD, 樓面也很小, 亂亂的擺飾¸ 但千萬不要被一樓騙了, 二樓才是它的精華所在, 二樓有很多的爵士和古典CD, 上揚也自己代理CD進口, 所以有很多品牌的CD 展示比如說: Telearc, haronia mundi, Aliavox, Chandos, BIS, Calliope, hyperion, Orfeo 的黃金系列, 都是非常有名的CD 品牌,
一天在店裡看看CD 忽然音響裡傳出優美的音樂, 聽來是一種巴洛克的音樂, 很奇怪, 聽來是古樂器的聲音, 但又是很現代的感覺. 這是稱為晚星二十HESP’ERION XX 的古樂器樂團所演奏的十六世紀的樂曲, 當viol (這不是小提琴也不中提琴的拼法, 叫它提琴吧. 它還很怪不是五根弦就是六根弦, 大小不一, 也有介於中提琴和大提琴之間的) 傳到英國時, 其實在義大利北邊已有為這種樂器些了很多樂曲了, 它也有個特殊名詞 consort music. (合奏音樂, 可能也是協奏曲的前身, 我猜的) 這種音樂經過了約幾十年的發展, 當這種音樂北傳越過英倫海峽時, 已是非常成熟的音樂了, 這張CD 就是收錄了1558 到1603 年的音樂, 依莉沙白時代的合奏音樂. 第一首聽來很像土風舞的音樂, 有舞曲的輕快, 也有很優美的和絃. 和諧的音樂, 穩定的節拍, 豐富的和絃, 反覆出現的旋律, 一點也不枯燥, 反而令人將旋律不自覺的輸入腦袋, 是一種讓人很愉悅的音樂.

很巧的是如果我不聽到這音樂, 我就是光看封面也不會買的, 我希望大家都聽聽這音樂, 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聆聽經驗. 其實這種音樂應該是比巴洛克更早的音樂, 也許是所謂Classical 也就是比巴哈, 莫札特更早的古典時代吧(希望我說的是對的 :p) HESP’ERION XX 中的XX 雖然代表的是羅馬數字二十, 也代表是X 世代的表現吧.

老闆娘的店則是位於民權東路上, 在中山北路與林森東路之間, 不知道? 上闔屋知道吧. 就在它的對面. 它很重視視聽的方面, 以前就賣很多的LD, 現在則是賣DVD, 我也很奇怪, 明明知道Amazon 可以訂購, 也較便宜, 可是在架上看到我要的DVD 就是忍不住手癢, 拿下來就賣回家, 像Fleetwood Mac, Belly Joel, Sting, Phil Collins的DVD 都是這買的, 這裡也有很多New Age 的CD 如 Serenity 公司的CD 我最喜歡的是Shardad 的Beauty of Love. 愛之美. 很棒的鋼琴演奏曲, 這是被用作背景音樂用的很多一張演奏曲CD, 聽了也一定會有似曾相識之感. 老闆娘的店也應客戶常來找CD 的要求, 也放了很多所謂上了評鑑的CD 不管是TAS 榜單, 或是音響雜誌推薦的, 這都找的到, 還專櫃擺放. 絕對不向隅.

最後在我寫這篇時, 天母的玫瑰唱片又開了, 還開了兩層樓勒, 才開兩禮拜, 真是好巧, 我才說他們關了好久, 現在又開了. 不過還是以流行音樂為主, 日本流行音樂特多. 和以前的走向差蠻多的. 不過這也是商業導向吧.

就到這吧, 下次再聊聊其他.

台長: George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