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7 22:11:17| 人氣2,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得--有付出才會有傑出,有投入才會深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付出才會有傑出,有投入才會深入     學員長 許鴻欽

 三個月的課程即將結束,收穫很多,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大家都是在付出,不求回報!感謝會長與輔導會長,協會理所有先進和這次第五期鷺江二班學員給我機會,給我機會擔任學員長,讓我有機會可以和大家結緣,為大家來服務,更感謝所有人對我的包容,因為工作關係我都七點才能松山小巨蛋下班,很對不起我第一組輔導員:惠娟和副輔導員:天鳳與小組長:詩諭及第一組員,我愛妳們,我是第一組唯一的男生,我很抱歉,我們要幫忙擺旗子兩次,我卻一次都沒幫忙到,真的很汗顏。感謝大家對我的包容。

 

  在課程上:消費陷阱,認識生活中的黑心商品,那時大家都還不知道什麼是塑化劑,但是現在在我們生活周遭都是充滿的化學成分,所以口渴喝水最好,平時養成帶環保餐具,我是位導遊,自備環保餐具很麻煩,但是累積下來,我一年可以少砍很多樹和吃下化學衛生筷,休假在家也都盡量自己下廚,省錢兼衛生,雖沒有我在五星級的高檔與美味,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兩性相處藝術,時常有機會服務國外和大陸貴賓,兩者截然不同。外國人都會:Lady first這不是口號,而是在歐美國家,女性運動和女性主義已經有一百多年;但反觀大陸,日本,韓國的女生,有時候都要受到男士歧視或不公平對待,

雖然有逐漸好轉,還是有很多需要再改進的空間;個人是覺得全世界中東女生最可憐,要嚴守教規,不然會被割鼻子或浸豬籠不人道的對待。台灣女生非常的幸福,大都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這如果是往前推30年前,簡直不可能,由於時代在改變,社會在進步,我們的思考也要跟得上,男生和女生一樣好,沒有女生誰來傳宗接代,那到底是男生重要還是女生重要!

 

  蔡理事長的未來科技與生活,深入淺出道出台灣的競爭力與機會點在哪!孫子兵法裡:是故百戰百勝,非善之善者也;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百戰百勝,不能算是最好的;不必血戰就能使敵人屈服,才是最完美的戰略。有遠瞻不斷創新與學習,我時常跟自己說,沒有進步就是退步。

藥補不如食補─觀氣色,健康吃,李家雄教授,要活就要動,吃得好,不如吃得巧,少量多餐,多運動,身體自然好!真的很慚愧,我運動量夠,常上山下海,但我三餐不正常,睡覺不正常,雖然菸酒檳榔都無,在壓力大之下,身體也有走下坡,我會慢慢調整自己的作息,將自己身體顧好,不讓父母親擔心。

 

  親子戶外旅遊活動,這是我辦活動以來看過最好的,人數不是我最多,但是我看過最團結最和諧,沒有一位在計較,大家都是默默在付出!讓我好感動,我負責的部分是遊覽車,場地與訂餐。輔導長秀婷和她先生與副輔導長麗蘭還有很多非常用心的先進與學員,都利用自己的時間一起來看場,秀婷與麗蘭還打過多次電話來過向陽農場多次,讓我深深感動!烤肉部分直接報給旅行社優惠的價錢,場地部份在預定時就先指定選內場,下雨能遮雨大台陽能避陽;我們烤肉的時候剛好是遊覽車旺季,大都去迎王爺,車行大都不願意跑這種沒利潤,最後我還是找我旅遊前輩和拜託車行給我五台全都同車行,年份不要太舊,司機配合度好,順利完成任務,再看到兩百多位平安快樂,是我最大希望與收穫!

 

  我有參加一個宗教團體,倡導世間有兩件是不能等:行孝與行善不能等!古禮奉茶,我看到眼睛都紅了,明年我要帶我媽媽來參加,媽媽我愛您!

 

  三個傻瓜,影片讓我學會許多,教育不能一成不變,要能跟得上時代,學習要快樂,才能學得起勁!一生知己有幾人,三位多年不見好友,回想大學時的點點滴滴,讓我也想起我28歲才讀夜四技,班上同學大都是高職剛畢業,我畢業十年才從新讀書,好吃力,白天上班晚上上課,好累!但我跟自己說,要做就做最好,不然就不做!感謝我大學最要好朋友蘇其和也剛好住蘆洲,我們互相勉勵互相提攜,做了很多不可能,夜校生成立社團,夜校社團得教育部社團評鑑教育部長獎,我沒後悔讀夜四技,我交了很多好朋友,讀夜四技考13張證照,那群好友,我永遠記得你們!

 

  危機年代-氣候變遷下的困境與出路,溫室效應越來越嚴重,我們能做些什麼?從日常生活做起,隨手關燈拔插頭,多走路,隨身攜帶環保餐具,騎機車等紅燈熄火,或改騎單車,一些小習慣就能改變,減少碳足跡,我們不能讓地球毀滅在我們自己這個年代,大家都是共生,這不是口號,要一起來行動!

 

  即將結束,成長許多,我會加入會員,終身學習與志願服務,蘆洲紳士這群人實在太可愛了,有付出才會有傑出,有投入才會深入,我愛妳們。

 

 

 

台長: 站台維護-紫蝴蝶
人氣(2,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8.學員心得分享區 |
此分類下一篇:心得--感覺真的很溫馨
此分類上一篇:心得--做對的事,堅持到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