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8 12:24:47| 人氣5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得--就是來就對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鷺江班 心得分享~~

 

就是來就對了

 

 第七組學員 莊月娜 

 

        在以前的社會只顧賺錢,能吃飽、住好、存點錢,生活就是這樣忙忙碌碌,但隨著年齡老化,生活品質的提升,人們愈來愈懂得享受人生,進而自我要求。

 

        幾年前離開職場,加入志工行列,單純的只想團體服務,走進人群(困難、困難,困在家裡萬事難,出路、出路,出去走走就有路-戴晨志)。在一次志工研習時發現了一張紳士協會招生簡章,課程內容還蠻豐富的,立即勾起我求知的本能,當然就報名參加了。

  

說真的,剛上第一堂課時,真的很不習慣什麼口號,說什麼我愛你,但隨著上課的參與,才體會到這也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與熱情的表現,正如莊聰正講師所說:「人要動,像爬山,人加山,就是仙,如果懶的動,就像跌入谷底,人加谷就變俗了啦!若遇到困難,就要巧妙的克服阻力(巧克力)」。

 

人生就像在修行:

對的事去實行,不好的去改進。

有理說理,無理不理。

有事關心,無事開心。

 

言、緣、圓,由語言的溝通跟人結善緣,而達世事圓滿。

這些都是鄭武俊校長教我們如何自我肯定,創造快樂,當然還有其他內容,像衛子雲的養生氣功,邱淨德的新世代理財觀……都值得我們去培養和研究。

  

        總而言之:就是來就對了,紳士協會像個大家庭,減少了人們的冷漠,增加互相的關懷,最重要的是多元化的課程,讓學員吸收更多的知識和訊息,現今社會最需要像紳士協會所舉辦的活動,能自我學習,使社會更融合,謝謝!

 

台長: 站台維護-紫蝴蝶
人氣(5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8.學員心得分享區 |
此分類下一篇:心得--協會讓我的人生價值完全改變
此分類上一篇:心得--第一名的小組長─秀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