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8 02:54:17|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潮‧ONE NIGHT IN 龜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雅虎的網路新聞「明後天低溫11度」,透著寒氣的耶誕節,我瑟縮在臥房,對著眼前一方乳白螢幕,開始著手進行我今年度最後一篇報告

方才B先生在手機裡一團熱鬧癲狂的吼著:

「媽的,聖誕節就是要HAPPY一下的,你這小金魚龜在家,真是他媽的看不過去!……」

我悶著環顧四週環境,的確是一點都不討好我眼簾的冷清

耶~~但是人群真是一堆難以顯現價值論的蠹蟲子,只要身在其中,我,我所唯一依存在世上的意義將瞬間被鋒擁而上的蟲子吞噬殆盡,痛苦的嘶吼將藏匿在狂熱的聲光背後

這種感覺與其說懼怕,倒不如說成是一種「潛在危機」,此解讀方式是我失眠夜裡一再斟酌而產的詞彙

如果靈魂賦予了個體不同的氣息,那別人俯嗅我的是否會因為太類近於A或b,而在一弗風吹過,就變成空氣中慣性以致無等差的味覺

如果這樣的推論正確,秘宗禪修的小Q所嚮往的大同世界的火星人,是因為有著樸素而相同的外貌而更顯靈魂的色彩,我呢?這蠹蟲子的一員,終究渺小而平凡…所以,一向疏遠人潮

台長: NICE BOX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