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9 13:11:26|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arkland Math Contes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一陣子,被我的precalculus老師Mrs. Rogers拐去報名Parkland的數學競試 (Parkland Math Contest)(註一),而我就今天這樣迷迷糊糊得被騙去考試,下午也就順順路去打籃球。

整個試題,基本上是不會很難,但是英文的關係嘛!嗯....就打折扣囉!再加上以前所學的,也都快原封不動地還給以前的老師,結果在個人的測驗只答對兩題,真是淒涼啊!在八人團隊的二十題二十分鐘的測驗也平均每個人只做一題,偏偏我所僅做出來的一題,應該是最簡單的,感覺整個測驗題目的難度跟以前在臺灣高中的段考差不多。這次來Parkland College好像只是重溫人擠人的感覺,此外也發現這裡也滿多人對數學極有濃厚的興趣,在人山人海中,還有看到他校的數學社社服背面印著3.14159...,後面的小數竟然高達二十幾個以上,我很懷疑那個圓周率(註二)是他們算的和真的,簡直無言以對。之前我曾被數學轟炸過,所以對它敬而遠之,這一次的參加,純屬意外。至於後來的頒獎點禮我也沒留下來,跑去跟朋友打球啦!至於成績如何嘛?Who care?

註一:Parkland Math Contest是由Parkland College所舉辦的數學競試,有分:freshman 、sophomore、junior and senior個人測驗freshman-sophomore two person team,junior- senior two person team,freshman-sophomore eight person team,junior- senioreight person team和calculater team,而我所參加的是 senior個人測驗和junior- senioreight person team。

註二:圓周率是圓周與直徑的比,其數值約3.14。

2004 2 28

台長: 原色味道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