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31 15:06:31|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近讀的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為某一種程度的出版人,看書已經成為一種內化的生活機制,但最近,我必須承認,我看的中文書少的驚人。

不要問我時間哪裡去了。

到書店上班之後,雖然星期六日也得輪班,不能長睡到自然醒來是一件痛苦的事(講到自然醒來這件事,最近發現,也不過就比平常上班日晚個一個鐘頭,這表示什麼呢,我本來就不是個晏起的人嗎?),
但也有另一種收穫,那就是週末的時間根本沒人來這寥落的書店,號稱上班,其實滿足了某種我讀書的渴望。
我讀了哪些書呢?

1.魔幻城堡/尖端。
這是一本非常有趣的奇幻小說。強力推薦。
雖然輕薄短小,但是寓意很是讓人喜歡。據說宮崎駿先生改編這本小說畫成的動畫,入圍了今年的威尼斯影展說(故事就是宮先生愛的那種調調啦,少女與愛與拯救的故事)。

2.博士熱愛的算式/麥田。
之前由於新井一二三寫的書評很贊,我滿懷期望,結果讀完之後,發現落差很大,是我領悟力不夠還是翻譯不夠好。
呵呵呵,我知道了,其實是我的數學不夠好啦。

3.文生與梵谷/格林。
這是一本繪本。很法國味。
梵谷其實不會畫畫,會畫畫兒的其實是隻叫做文生的貓?
講到法國人的繪本,大辣的那本追憶似水年華,畫得還真好。只可惜遲遲沒見到接下來的(原因是什麼我們就沒追問了吧)

4.大長今/麥田
沒看錯啦,就是現在電視上正火熱的那個大長今。純粹是好奇為啥在店裡可賣的這麼好拿來看的。嗯,果然是那種韓國劇的調調。(不曉得多久以後會在舊書店裡見到)

5.最後的貴族/牛津大學出版社
章伯鈞女兒章詒和寫的舊時憶往。裡頭的出現的人物,說真的對民國歷史(正確來說,應該說對1949年前前後後那一段複雜而混亂的中共及民國歷史)不了解的人,讀起來會是一頭霧水。
康同璧跟張伯駒的那2段舊時風範真是叫人神往。
其實我讀完的最大疑問是,為何章老太太對那些好幾百年前說過的話,這麼記憶猶新啊

6.第二十個妻子
對印度的認識實在不多,當然馬可出的一系列印度有關作品讀了些,但總的來說還是不足的。尤其是古代歷史的部份。
這書是小說,講的是建了泰姬瑪哈陵那個印度大君的爹跟他第二十個妻子的故事。恩……有趣的故事啦。

以上是近期讀過的中文書。

待讀書單倒是一長列:
1.鐵道旅行/大塊
2.比我老的老頭/印刻
3.古義大利建築散記/三言社
4.我們住在皮膚裡/三言社
5.村上春樹寫的雪梨奧運/時報
6.本の道

這陣子最常讀的是各式各樣的日文雜誌,請不要誤會我的日文功力突飛猛進,日文雜誌嘛,圖片精美、漢字也多,就算文法、單字不夠多,也能讀懂個5成啊。
每天必讀的是我的日文課本跟日文辭典啦。

台長: 肥肥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