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8 23:38:52| 人氣4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姊,你在飛了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姊,今天你要進機場前,我隔著玻璃窗,
遠遠地拍著你微笑送我們走的神情..........

當我再一次review剛剛照的這張照片時,
覺得空蕩蕩的機場,就只有你一棵小小的身影,
我跟妹,異口同聲地說:好可憐喔!

不知道你那時候的微笑表情是不是裝出來的,
我似乎察覺到你眼神裡的捨不得。


記得好多年前,你為了自己的理想,隻身前往英國,
當時,我們都覺得你好勇敢,
英文很不好的你,就帶著字典和新買的英漢翻譯機勇闖異地。
沒搭過飛機的你,第一次就繞過整個地球的一大半,
飄洋過海...........

記得當時,我好擔心你,怕你會迷路,怕你會走失在機場,
怕你不會用英文跟別人說話,怕機場裡有很多你不懂的單字,
怕你在轉機的時候沒搭上飛機,
我想,爸爸媽媽也是這樣子擔心的吧............

記得你第一次出國的時候,那段期間,媽媽對你很不好,
你總覺得,你從小到大,媽媽很少疼你,你甚至難過地掉下眼淚,
覺得你跟媽媽真沒有母女緣.............
你知道嗎?你走的那天晚上,在廚房煮菜的媽媽問我要怎麼坐飛機,
要怎麼轉機,還問我英國在哪.......
說著說著,眼淚就突然飆了出來,媽心疼你,心疼你一個人跑那麼遠........
後來,我還找機會故意跟你說媽媽那時候哭的樣子,
還模仿媽的聲音樣子給你看,
你笑了,我知道你也感動,你也開心了..............

後來,我也很開心,
因為你開心了。

台長: 茶米
人氣(4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