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9-01 20:19:24| 人氣5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痛恨打麻將

我昨天和我媽去夜市買蛋糕,那時,我經過打麻將的攤子,一看到麻將桌和麻將,就想到我大姑姑和我爺爺及我大伯,還有我大姑姑帶的別的男人在逢年過節打麻將,一看到有人在我家打麻將,我就會一直發火,因為麻將對他們來說,是成為讓他們娛樂的東西,但是對我來說,麻將這種東西,根本就是敗光家產、敗壞家風的違禁品。

 
所以,我的內心隨時隨地一直告訴我自己說:『千萬不要學我爺爺奶奶和我大伯、我大姑姑一樣靠打麻將賺錢,打麻將只會教我不勞而獲、不務正業,不會教我知識和常識,也不會教我賺錢,只會教我壞事,所以我內心希望我自己的錢是憑我自己的勞力工作賺來的,而不是像我爺爺奶奶他們家那邊的人不勞而獲。』
 
結果,我爺爺奶奶的兩間房子,是我爺爺奶奶年輕的時候工作賺的錢買下來的,一突然,不是被我大伯敗光了,就是被我大姑姑敗光了,我才知道我爺爺奶奶家被法拍的事情,一想到我覺得心裡嚇了一跳,不僅讓我嚇了一跳,而且這件事讓我更加生氣,我和我那位好親戚沒有見過世面,我怎麼老是見到這兩個親戚沒出息,一點都不爭氣,我真的不知道我那兩位親戚到底動的是什麼腦子,照顧自己的父母照顧成這個樣子!看了我就真的火大!
 
我就是這種個性,什麼遊戲可以玩,就是不可以打麻將,我效仿行政院新聞局,只要遊戲是跟賭錢有關的,我一律刪除不玩,如果這個遊戲可以當成自己的樂趣,不會當成自己的職業,這個遊戲可以留著玩,所以說,打麻將只會教你/妳不勞而獲、不務正業,並不會教你/妳賺錢,而且也不會教你/妳知識和常識,只會教你/妳做壞事,再說,打麻將更會教你/妳偷雞摸狗、歪門邪道,所以,靠打麻將賺錢,倒還不如憑自己的勞力工作賺錢來得更實在,人如果自己的人生只有打麻將賺錢的話,這種人生根本要不得,因為我喜歡務實、腳踏實地的做事情,阻止他們做歪門邪道的事情,要警惕世人,千萬不要做會敗壞家風的事情,尤其是會做敗光家產的事情,因為打麻將還會教你/妳讓你/妳自己身敗名裂,所以人要多做點善事,就是少添自己的一生的罪孽和下一世的罪孽。

台長: 呂福軒
人氣(5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教育 |
此分類下一篇:改變
此分類上一篇:千萬不要抱持著『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觀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