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22 20:26:20| 人氣4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聚餐

當我下班之後,我在上個星期二去職訓中心探望老師,一到了晚上五點十五分,我就跟老師說我在醫院做清潔三個月,再來老師跟我說要我繼續維持下去,最後,老師就跟我說我平日晚上有沒有空閒?我一知道老師要請我們這些同學去聚餐,不過,我都是每個星期日休息,還是要改假日去聚餐,對我而言,到哪間餐廳聚餐就真的不知道了。

其實,我一直想確定的是,這個禮拜四我是不是真的方便去職訓中心探望老師,還是什麼樣子的一件事情?難道是老師約我們去知名餐廳聚餐?我不敢確定是在貴族世家聚餐,還是要到其他間的餐廳聚餐?所以這些事情不是我作為職訓中心的同學做出決定的一件事情,而是老師決定要在哪間餐廳聚餐?老實說,我不敢踰矩,其實,我就知道越矩的事情做太多會讓自己倒楣,像我職訓中心跟我培訓的阿姨約我們去KTV唱歌,一突然想到,難怪我們職訓中心的其他同學會發飆,我才知道那位培訓的阿姨做了太多踰矩的事情,不要說跟我一起培訓的同學會生氣,甚至連職訓中心的老師會生氣,還有那位跟我培訓的阿姨約我去KTV唱歌,我說一兩次『不要』,可是跟我培訓的那位阿姨硬要拉著我去,她一講到了第三次,我就會發火,氣得不想跟她一起吃飯,只想著要自助餐的便當外帶。

只不過,跟我培訓的那位阿姨又在跟我講,好像是在對我興師問罪一樣,阿姨說:『我去了KTV唱歌,你為什麼不去?你害我變成了孤孤單單的一個人!』我就說:『阿姨,您完全不知道KTV是什麼樣子場所?您應該知道KTV是不良場所,而且這種地方打打殺殺的人和地下錢莊及賭博的人才去這種地方。』阿姨就生氣的說:『你亂講!每個同學們都會到KTV唱歌!連我的女兒也是到KTV唱歌,你不要把這種地方想的這麼嚴重!你下次要跟我一起去!』我一直想著:『這阿姨腦袋是不是有問題啊?再說我從來沒有跟阿姨亂講話過,再說,我不喜歡去我很小的時候不是我家人、師長帶我去的地方,算了,她不聽人家的勸導,我就不用再勸導她,嘴巴說了再多也沒有用!』

當我做三個多月將近快四個月的時間,也有可能職訓中心的老師約我們一起聚餐,其實我希望我自己的工作做久一點,至少可以多做幾年,我才能對人家有很好的回報。

↑福軒圖像

↑第二個慧君圖像

台長: 呂福軒
人氣(4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不該做的六件事情
此分類上一篇:求進步和不求進步的差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