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4 21:36:48|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人】說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知道嗎?拓哉,做人就是要頂天立地。」

「是!」

「說謊就像是失敗者幫自己找藉口一樣都是不可取的行為。」

「是!!」討厭失敗的木村回答的更大聲了,「我知道了,說謊不好,不可以說謊。」

「嗯。」父親滿意的點點頭。


木村拓哉,6歲,討厭謊言,討厭說謊。


* * * * *

鏘!

眼看著導師的花瓶應聲落地,滿地的碎片讓肇事者同學B君全身發抖。

同樣打掃導師室的木村指冷冷望了一眼,「去跟老師道歉。」便轉身要出去報告老師。

「等…等一下啦…木村…」B君馬上拉著木村,「嗯…嗯…我們可以把它丟去垃圾場,然後裝作不知情就好了……」

「不行,不能說謊!」強烈的正義感讓木村不能容許這種事。

「求你啦~拜託~~」

「不行就是不行。」說著就走出導師室。

「可惡!!木村,我要和你絕交~~」

臨走前的木村聽見B君口出惡言心中不禁燃起怒火,『明明做錯事就做錯事,講的好像變我的錯似的。』


回到教室的木村不由得心生疑惑………

「為什麼要說謊呢?」

木村苦思後列出了說謊的原因:

<1>為了逃避責罰而說謊

<2>要欺負別人而說謊

<3>為了自己虛榮心而說謊

<4>誇大不實的謊言(無意義) 如:看到鬼了





「嗯…還有<5>…是什麼呢?」

噹~~噹~~

隨著上課鐘聲木村停止思考,看著自己剛下的結論和打掃時的事,木村更加確定:「果然說謊是不好的。」


「可惡!!木村,我要和你絕交~~」想到B君剛講的話,氣在頭上的木村更加排斥說謊了。


木村拓哉,10歲,討厭謊言,討厭說謊,討厭說謊的人。


* * * * *

「有哦~~紀子小姐的節目我都有看,是我學習的對象呢~~能來上妳的節目我和member都很榮幸呢~~」

『說謊!明明在開錄前10分鐘時連主持人是男是女都不曉得更別說是名字了,還學習的對象……』

「哎呀~中居君你真會說話~~」女主持人紀子嬌笑著。

「我說真的啦!我還開心的睡不著哦~~妳看…黑‧眼‧圈~~」說著便走向鏡頭來個特寫。

『說謊!不知道是誰公寓附近在施工受不了跑來我家,又嫌地板太冷硬和我擠一張單人床,最後睡的像死豬一樣要錄影時叫都叫不醒……』

「耶~~還真的有點黑呢,好感動啊~~」紀子說。

『咦……難道是我把他踹下床時撞到的…?』

中居和女主持人聊了又聊,隨著觀眾的笑聲,氣氛也被帶動起來。

唯一沒跟著笑的木村努力讓自己深呼吸……

他也算認識中居一段時日了,對這個比自己早生三個月,平時能依賴別人(“別人”通常是木村自己)就依賴別人,有時又比任何人還頑固,也有幼稚的一面……

還有能臉不紅氣不喘啪啦啪啦說一堆“純屬虛構”的謊話,木村開始懷疑這個人是上天派來考驗自己的。

節目結束後,這個人馬上來考驗自己了。

「木村怎麼不笑呢?雖然還是很帥,但真是浪費你那張俊臉啊~~」中居非常認真的丟下一句讓人想揍他的話。

「木村你聖誕夜有節目嗎?」馬上轉移話題也是中居的專長。

「……沒什麼特別的。」

「那來我家吧!開派對哦~~」

「嗯…」木村隨口應了一聲。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自己會和一個穿著不審的男人在聖誕夜一起走在滿是情侶的街上???

「哇~~木村你看,到處都是情侶耶!」

『廢話!』木村氣到說不出話來。

說什麼要開派對,結果進門只看到中居一人。

把木村帶來的食物都吃光後,就吵著要出門,「沒聽人說聖誕夜就是要出門逛嗎?」

是誰說的?(怒)

為什麼會這樣?木村問了自己不下數百次,到底為什麼自己會被他牽著鼻子走。(怒×2)

和木村的怒火相反,冷列的風往兩人襲來,木村看著四周情侶相偎相依,突然身邊的人往自己懷裡靠……

感受到懷裡的溫度,木村心中一悸,『冷靜點,木村拓哉,你在緊張什麼?』

「木村。」

「什…什麼事?」

「木村你討厭說謊吧。」

「欸?」懷裡人的問題讓木村不由得愣了一下。

中居抬頭看著木村,露出非常期待的表情。

木村看著中居的眼睛……「是討厭。」

「……」

「……」

兩人沉默了一陣子,正當木村想著該說什麼才好時,中居笑了,他的笑容讓木村不明白。『他不是該生氣嗎?自己否定了他的做法。』

「果然沒錯!」中居笑的很燦爛。

「我倒是不討厭喔~~~」說著中居就繼續往前走。

特意忽略中居離開自己那瞬間的失落,木村跟著往前走。

「木村。」

「嗯。」

「我肚子餓了。」

「耶?」

「人家肚子餓了咩~~(撒嬌)」

「我帶的東西都被你吃了耶!」

「沒聽人說聖誕夜消化特別快嗎?」

是誰說的?(怒×3)

「你去買吃的啊,我又沒阻止你。」

「借我錢…(小聲)」

「啥!」

「借~~我~~錢~~咩~~(撒嬌)」

這…這…傢伙找我出來的目的該不會就是……

「中‧居‧正‧廣!」(怒到極點)


木村拓哉,18歲,討厭謊言,討厭說謊,討厭說謊的人,討厭中居。


* * * * *

木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到攝影棚的,思考因為高燒的關係一片空白。

該死!怎麼偏偏是要錄影當天生病,頭上的陣痛和滿腔牢騷讓木村沒注意到有人走近……

感覺到有人把手覆在自己的額上,木村瞇起眼想看清楚對方。

「你發燒了。」中居一進休息室就看到平常強到不像話的男人虛弱地躺在椅子上。

『廢話!』沒力氣回話的木村再次把眼睛閉上,爭取出場前的休息時間。

「我去和經紀人說。」

中居正要起身就被木村拉住,「別去,我可以的。」

「可是……」中居臉上掛著擔心的表情。

木村看著中居,勉強的笑了笑,「還記得我們一起過的那聖誕夜嗎?」

「嗯。」

「到最後並沒有人認出我們來…」

「……」

木村的語調認真起來,「好不容易大家努力到現在,唱片也出了,工作也較多了,要抓住每個機會,這不是中居說的嗎?」

「……」

「我可以的。」木村看著中居又說了一次。

就算是生病,眼神依然銳利且充滿不會輸自信的也只有眼前這個人了,中居心想。

「我懂了。」中居點點頭。


「中居君、木村君沒事吧?其他3人已經在彩排了。」工作人員道。

木村正要回應時,中居比他快了一步。「沒事,就來了。」


節目進行的很順利,像以前一樣中居和主持人一來一往,木村硬是撐起自己並儲備著待會唱歌的精力。

「木村君好像沒什麼精神呢?在想什麼嗎?」主持人突然將話題轉向木村。

木村從沒說過謊言,就算有,因病魔的緣故腦中一片空白的木村,此時也想不到該說什麼……

「木村大概是在擔心待會獨唱會不會走音。」中居笑說。

「你說的是你吧?」主持人馬上吐中居的嘈。

「啊!原來是我啊~~」

觀眾也被中居逗笑了,現場一瞬間變得熱烈,大家也忘記一開始被問的是木村,轉而談論中居的歌喉。

有時真的不得不佩服這個人啊~~,木村心想。


錄完節目後,member和工作人員也一個個離開,整間休息室只剩中居和木村。

木村將濕毛巾覆在自己額上,試圖讓自己降溫。

「呼~~總算是有驚無險啦~~」中居伸了個懶腰。

「謝謝。」木村輕聲說。

「謝什麼?」

「謝謝……你的謊言…」

「但你還是討厭說謊吧?」

「嗯。」

「我很高興喔~~木村討厭說謊這件事。」中居又露出了那時的笑容。

「咦?」

「因為這樣我就能幫木村說謊了。」

木村終於解開了當年的疑惑,也跟著笑了。

中居將木村抱在懷裡,「想逞強時就一起逞強吧!畢竟沒有你我也不行。」

「嗯。『我也是…沒有你不行…』」


木村為自己小學時下的結論多加一項。




<5>為別人帶來幸福的謊言(又稱善意的謊言)


木村拓哉,23歲,喜歡善意的謊言,喜歡中居的謊言,喜歡中居。


* * * * *

木村把中居吃完的粥收拾,然後濕毛巾覆在中居的額上。

為什麼自己會被他一通電話騙來這裡當免費的廚師及看護?

看著中居的睡顏,木村的怒氣也少了一半。

「這樣看他還蠻像天使的。」木村忍不住捏了中居臉頰。

回想著過往的種種……

也許SMAP能走到今天的成就,中居的謊言功不可沒也說不定。

『總有一天,自己也會說這樣的謊吧?』木村心想。

「木村。」

「嗯?」真是,想的太深入居然沒發現中居已經醒了。

「木村我問你一件事。」

「好啊。」

「自從阿剛換手機以後,member就只有我一個人的手機沒簡訊功能,你覺得這樣好嗎?會不會很怪?」

『機會來了!要說善意的謊言。』

『別緊張,木村拓哉,先把要講的話想一遍。〝怎麼會,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習慣,只要你覺得方便就是方便。只是有簡訊功能是非常普遍的,我也想和你互傳簡訊,所以換一台比較好,沒有簡訊功能會跟不上時代喔~〞…嗯,太完美了,這樣就能兼顧實話和謊話……』

「怎麼樣?到底是好還不好?」看木村想的那麼認真,好想知道……

『怎麼會,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習慣……』…『怎麼會,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習慣……(默念)』

好,出口……

「換一台比較好,沒有簡訊功能會跟不上時代。」直說。


Shock!!!

「木村…你…你……(昏)」禁不起病魔和木村的雙重打擊,中居倒下。

「這…我不是那個意思啦……中居你醒醒!!我的意思是……你醒醒啊~~」


木村拓哉,31歲,不會說謊。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