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2 22:56:27| 人氣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趕三場電影的感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近1個月沒看電影,昨天很貪心的計畫連趕3場。
  一早八點出門,先去運動,兩個小時後去巨匠拿AutoCAD認證合格證書,接著開始我的電影A計劃。
  首先是“神鬼無間",很訝異的,只有約6個人在看,是因為故事抄自“無間道”才被排斥嗎?可是卡司很不錯,有李奧納多、傑克尼柯遜、麥特戴蒙,導演還是馬丁史柯西斯哩!雖然很怕看這類片子,但看在李奧納多、麥特戴蒙的份上還是硬著頭皮捧場,記得我看“無間道”VCD的時候,看到黃秋生死掉就不敢看下去了,覺得很血腥暴力緊張。結果這次戲還沒開始就先被恐怖片的預告洗禮一番,討厭!
  片子節奏很快,接得很順,但真的很血腥,結局還是大家都死光光,而且除了傑克尼柯遜死前還能說幾句話,其它都是一槍斃命,倒了就沒事了,只有李奧納多那一幕,倒了還被電梯門夾一下,可憐哪!
  總之,一切迅速在我來不及難過就結束了!還讓我有難以置信的悵然感!
  接著是“穿著Prada的惡魔",主角是一向很喜歡的安海瑟威及梅莉史翠普。看著劇中女生的時尚穿著,真的覺得自己距離她們好遙遠,大概是工作環境中女生少,沒有機會爭奇鬥豔,一直以來都是T-恤加牛仔褲就成,也不化妝,這樣的我站到那些人中間一定更可笑吧!
  可是若是追尋名牌,我就沒錢買書買CD及旅遊囉!比較之下,還是喜歡悠閒自在的穿著及書香美樂美景,它們才能帶給我大大的幸福喲!
  整部片衣香鬢影讓人目不暇給,除了暗嘆不已,對事業及情感的抉擇更是引人深思,人生總是需選擇的,無法事事都掌控自如,前幾天看到孫興及林美貞婚變的新聞讓我好訝異,他們不是很相愛很甜蜜嗎?怎麼一眨眼,一切就如煙逝?是因工作分隔兩地而漸行漸遠嗎?就這樣,感情也消逝?
  突然想到很久很久前阿B和章容舫的故事,當初看他倆甜甜蜜蜜的合唱“我的世界只有你最懂"時,真的好羨慕這麼一個金童玉女郎才女貌的完美結合,誰知幾年後,一切都不一樣了,加上最近幾樁情變案,天長地久似乎已成為神話!
  第三部看的是“頂尖對決",看休傑克曼、克里斯汀貝爾飾演的兩位魔術師彼此大鬥法。
  剛開始覺得兩人都還有人性,可是隨著互鬥此來彼往的怨愈結愈深,兩人為求勝不擇手段不顧他人性命,讓人愈看愈心驚,愈看愈恐怖,最後一幕的伏筆更有復仇將沒完沒了的預示。
  這是一部帶著懸疑的片子,揭露了一部份魔術的手法,讓人對魔術背後的風險有了認識,卻也為主角互鬥的兇險冒冷汗,兩人互鬥到最後都中了魔,忽略了身旁的幸福,只顧想打敗對方,可是最後啥也沒得到,終將一無所有。
  我想,我們身旁總會遇到對我們不好或對我們不起的人,事情發生時,總會有許多的怨忿,可是若時時記著別人的不好,甚至試著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原本清澈的心就掛上許許多多的負擔,也蒙上了塵,我們變成不再是原來的自己,被欺負及辜負已經很可憐了,還得賠上自己的心,那是多麼的划不來!
  片中的主角因失去了至愛而汲汲於報仇,忽視到來的另一份真愛,末了還喪了命,一切換得一場空。如果他振作起來,往前看,不執著仇恨,一切也許就大不相同。

◎照片為奧地利維也納多瑙河旁的多瑙市,加上藍得很美的天、形狀逗趣的雲。

台長: Audrey
人氣(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劇 |
此分類下一篇:不捨許瑋倫
此分類上一篇:現在 很想見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