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2 10:57:42|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一站--新加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度蜜月到現在 老公待在台灣又滿100天了
礙於120天必須出境一次的規定
我們必須在3月20日以前找個地方去走走
不然 超過期限老公就得剃掉頭髮 當兵去囉
這次我們挑的是新加坡 事實上 三年前我們就去過一次
那次的經驗還不錯 雖然我週遭的朋友
都一再跟我說新加坡不好玩 又沒得買 只是有美食而已
但是 事實是我覺得新加坡是一個有趣的地方
第一 她很乾淨 連抽煙都要站在垃圾桶旁邊 因為新加坡法律管的嚴 處罰也重 所以大家都不敢造次 我記得老公跟我說 新加坡有鞭刑(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聽說被罰鞭三次的那種 打一次可以休息半年 因為事實上那半年你大概也是躺在床上的…不曉的是真的還假的就是了 不過新加坡真的是個法制的國家
再來 新加坡的種族很多 到處都可以看到很多洋人 印度人 華人 而且例如像在Little India所有的房子以及寺廟都是看起來非常道地的印度風格 你當然也可以吃到道地的印度餐 甚至可以買到華麗的金飾(印度婦女還真的都穿戴金飾弄得很華麗喔)
另外 語言方面 不但華語通行 英文甚至閩南語都通 只不過新加坡的閩南語聽起來有一點怪怪的 英文腔調也怪怪的 我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 點餐的小姐跟我說 roast duck大概說了三次 可是我就是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有一部新加坡片叫做小孩不笨 裡頭有一段就開玩笑說 新加坡的人就像他們那邊的魚一樣 都不肯開口 所以不管說什麼語言 聽起來都吸哩呼凸的 但不管怎麼說 對於新加坡這個可以融入那麼多種族互不衝突但又保持法制良好的地方 老實說我還蠻欣賞的
這次因為我尾牙抽中機票 所以我們無法參加自由行 但事實上現在自由行的行程及價格都很低 所以拿我這種免費機票反而不划算 因此我們這次打算自己找便宜的旅館 我在討論區裡發現有人介紹一家在LITTLE INDIA裡的類似BACKPAKER會住的青年旅館 價格低廉之外 又很新 所以我們訂了三晚的住宿在那邊 這是他們的網址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等我真的住回來再跟大家分享他們的住宿品質 www.hangouthotels.com

題外話 昨天晚上去EZ TRAVEL詢問相關訂票的問題 我們到那邊的時候拿的是39號的號碼牌 當場再我們前面等待的大約有三個人 偏偏小姐動作很慢 總共5位小姐卻沒什麼進展
等了一會兒 一個老外進來 拿了一個號碼牌 接著走到櫃檯問小姐說現在到幾號了 小姐沒有回答他 但過了一下下 其中一個小姐就接過他手上的東西 幫他處理起來 我一開始是覺得不太高興 因為就擺著明好像因為她們不會解釋 所以直接跳過正在等著我們 而先處理他的 但是我之前的人也都沒吭聲 所以我也沒說話 過了一會兒 似乎那個洋人要處理的東西有問題 雖 然聽不太到老外說了什麼 但是看得出來他很不耐煩 最奇怪的是 小姐從頭到尾都沒說話 當老外問她的時候 她就只是繼續盯著螢幕 然後跟旁邊的小姐討論 但也沒有用英文先解釋一下她們正在處理 請他稍後 接著 小姐撥了電話 然後把電話拿給老外 他接過電話 HELLO了幾聲 然後跟小姐說 對方也不會說英文 反正就這樣盧了很久 再一旁一邊快失去耐心的我們看著她們的處理方式 真的覺得很無奈 現在是怎樣 難道連個簡單的英文對話都不會嗎 一定要像演默劇那樣用比的喔 那個老外很不耐煩的一直接過電話 等待電話那頭有人回答他的問題 每次他都會問小姐說 你不能直接告訴我嗎 小姐都非常簡短的說 NO 然後又把電話遞給他
後來老外的手機響了 看來電話那頭的人會說中文 所以小姐如釋重負的終於開口跟電話裡的人解釋 搞了老半天才終於解決
我跟老公說我都覺得她們的服務很差 現在外國人那麼多 好歹也要有個小姐可以服務外國人吧 不然每次遇到這種問題該怎麼辦 可是老公有不同的見解 他說 你看我們出國到了人家的國家 會用中文跟人家溝通嗎 
想想也對 我們不也是用人家的語言來是著溝通嗎 雖然說英文是國際語言
但那些老外很多在台灣很久的 還是堅持不肯學中文 我覺得就有點說不過去到了異地了 多少要試著融入當地 學一點中文也好辦事不是嗎 不過我想 要讓台灣成為一個更國際級的國家 語言的加強真的是重要的一步啦 等到有一天 我們也可以像新加坡那樣 連拖地的歐八桑都會講一點英文 那我想應該就差不多了吧
總而言之 我的新加坡行定在下個週末 等回來了再跟大家分享囉

台長: bay bay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