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4 11:24:37| 人氣1,8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傳統菜市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今的社會當中,各大賣場.超市漸漸取代了”傳統菜市場”
在大賣場裡,有冷氣..賣著各式各樣的商品..想要什麼都找得到
在傳統市場裡,尤其是在夏天..市場裡瀰漫一股難聞的臭味
有魚腥味.殺豬味.死老鼠的味道(很多種奇怪的味道)
說真的,這也是為什麼傳統市場愈來愈沒落的原因之一

一般給人的感覺,髒亂不衛生..
其實不能怪市場裡的老闆們..大家都有責任哦
去大賣場或超市,會守規矩找垃圾筒並分類
在傳統市場,隨地亂丟垃坄.吐痰.吐檳榔汁...
哇咧~~哪能維持市場的整潔啊??

這個傳統市場,位於我家裡面..是高雄市算具有知名度的菜市場
賣吃的東西有名--”三民街--燒肉飯.剉冰.薏麵.烤黑輪等等”
市場裡的東西新鮮-”三民第一公有市場”
而且這個市場,每年的重大節日,人都超多的
像:清明節.中秋節.端午節.過年.中元普渡...
其中,最大型的節日,就是中元普渡和過年
每到這二個節日,大家都會忙到很晚..
拿我們家來說,我們就24小時營業,不打烊喔
就哥哥們和阿嬤一起輪流顧店..<那我呢??>
我負責早上.下午幫父母作生意..生意特好,媽媽還會給我個紅包呢
總之,挺忙又挺累的..但忙的很快樂

很多人說,我住在菜市場,那不就蚊子,老鼠很多,又臭又髒
說真的,住了25年囉,從不曾抱怨過..蚊子那些小動物,早就見怪不怪
尤其每三個月會噴藥劑..會看見各種不同的蟑螂跑出來<有白色,有淺紅色>
大家忙著追殺..還挺有趣的~~~
雖然住在菜市場,倒是很吵,每天約早上6點,就開始營業
但,我們早就練就一般異於常人的功夫,仍是睡的很熟
不過,買東西很方便說,要生的.熟的.炸的.蒸的...都有
不然,我這個身材是怎麼練來的<忍不住消遣自己一下>

大家有時間,不妨去逛逛傳統菜市場
去挖掘新事物..挺妙的..
別忘了,垃圾可不要亂丟哦~~^^

台長: fruitfon
人氣(1,8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