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5 23:22:59| 人氣2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言回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光:

想要報名這個鋼琴成人班!

很好內,

我總覺得想要去做一件事,
都要有一股勇氣,
而且要打鐵趁熱,
以前我當兵的時候,曾經自己跑到書局買了一本拜爾,
平時就利用休息間練習電子琴,一天三十分鐘,
大約8個月的時間,可以練習80多首,
(這是因為以前曾參加樂隊的緣故,
加上拜爾的曲子屬於基礎的部份,而且粉簡單…)

不過,很可惜,
後來退伍之後,反而因為工作太忙而停了三年左右,
每次經過鋼琴教室,都會讓我聯想起當兵的那段日子,
既使沒時間,還是硬擠出幾分鐘練習的衝勁,

然後,有一次我和一位朋友到麥當勞買蛋捲冰琪淋,
看到斜對面就是一間音樂教室,
我想到了似乎有件事情放了三年還沒去實現,
就帶著蛋捲冰琪淋到教室裡面問一下學費要多少,

想不到,
第二天繳了學費,就開始了退伍之後中斷已久的鋼琴課,
(能再度去學琴,還得感謝一下那個蛋捲冰琪淋)

有時候回想起來,時間過得真的是很快,
一個閃神這又是二年多前的事情了,

什麼?!
重點是吧!
好了,我得說一下這個圈的意見….

第一,
彈鋼琴要經常練習才會進步,
而且非萬不得已,千萬不要用電子琴當成練習的工具,
因為彈電子琴琴鍵的力度太低,
(以後彈鋼琴的時候會出現一些問題,這是我的親身經驗,)
想要學彈鋼琴,練習的時候就要彈奏鋼琴,
如果家裡不巧沒有鋼琴可以練習,
可以向音樂教室購買練琴卡,
(一個小時約40~50元,
不過有些音樂教室開放琴房,
屬於自己音樂教室的學生不用額外收費,)
妳可以找一個距離近一點的教室,
先彈一段時間,
覺得真的有興趣再決定買什麼樣的鋼琴,
那時候接觸的時間久了,
也比較有能力判斷鋼琴的好壞與自己的需求,

接著,
練習的時間要少量多次,
寧可每天彈十幾分鐘,
也不要一次長時間練習,卻只有一個星期一次,

第三,
除了自己下定決心之外,
教學的老師也很重要
最好找一個個性接近的老師,
而且要教學認真,
不然學起來會很痛苦,

有時候大人學琴跟小朋友學琴有很大的差異,
大人的理解力比較高,但是也比較主觀,
反之,
小孩子理解力雖然不好,卻容易接納老師的教學,

基本上,大人要學琴,心態要放空,
也要主動與老師溝通,
找出合適自己的方式,

理論上,只要大人用心學琴,
進度與教率還是會比較小朋友快許多,

還有,大人可以利用的時間通常比較緊湊,
不像小朋友沒有經濟或其他時間上的壓力,
如果一個星期的進度練不完,
可以改成二個星期上一次課,
上課之前可以先問一下有沒有這種課程,

到音樂教室,從基礎學起大約是一堂課550元左右,
這是桃園的價格,
聽說台北的學費比較貴,
台中的,我就不知道了,
參考看看.

大致上就我想到的先向妳報告,

總之,學音樂的人不會變壞,
又能培養一個自娛娛人的興趣,何樂而不為呢?

台長: 前權 & 靜宜
人氣(2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尚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此分類上一篇:看了再上~~單車環島的行前準備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