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8 20:30:37| 人氣2,58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婆·巴萊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才我在禱告什麼?〕妳忽然大發雷霆,把我叫醒.

閉著眼睛的我,聽著妳像是溫柔的催眠曲的禱告,讓我在晨間頻頻點頭,睡到口水流到了內衣上.

妳說基督徒應該要像是神的新婦,每天都想親近神,早晨起床禱告讀經,就是要聆聽祂的話語.可是我每天早上都昏昏沈沈,今天更誇張.剛才妳為墨西哥的吳牧師禱告,我也能睡到流口水.每當我們出門的時候,妳都想著我要回來寫作,怕我的時間不夠.可是當我有時間,卻在電腦前面下不了筆.

妳知道妳的爸媽希望我找一份穩定的工作,但是妳更知道,我們更希望把在這趟旅行裡面真實地經歷 神的恩典寫成一本書.就像妳去教琴,有些學生遠在台北,光是搭車,就要來回要花費四個多小時,但是,教琴是妳的興趣,妳甘心樂意.


妳叫我放心!專心去做我喜歡做的事吧!


單車環球的一路,有這麼多天使幫助我們,他們不一定很富有,但是卻很樂意及時幫助我們,這個幫助不一定要花很多錢,卻要及時.妳說,妳瞭解我在想什麼,我們預訂今天下午去看賽德克巴萊,我想撐一陣子再說,害怕我們現在沒有穩定的收入,卻要花錢去看電影.平常我們沒有其他的娛樂,從我們認識到現在,也不亂花錢,今天晚餐,妳已準備蔥油餅和一些水果,帶著保溫瓶的熱水出發.在上檔的時候去看吧!

因為這部電影,更需要及時的支持.就像當初幫助我們完成夢想的天使,現在換我們來當天使.

我在妳說著蔥油餅的時候掉下了淚,因著妳說出我心裡的話,看見了我的害怕.

那份淚水中摻雜了不捨,妳已經在單車環遊世界時吃足了苦頭,現用又要用簡單的餐點對抗高級商圈的誘惑.那份淚水中也有敬佩,對妳面對未知時勇往直前的信心,在逆境中堅持理想的感動.讓我止不住的淚水滴溼了妳的衣服.


我們抱在一起痛哭,妳說,當初就是看見了我單車環球時的決心,感動妳放下一切同行.

而如今我卻遇到了寫作的瓶頸.

妳跟我分享聖經裡的話.倚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樹栽於水旁,在河邊札根,炎熱來到,並不懼怕,葉子仍必青翠,在乾旱之年毫無掛慮,而且結果不止.(耶利米書 17:7-8)

我知道,妳要的不多,簡單帶個餅,就能出發.不管面臨什麼困難,妳都願意陪著我走一輩子.

在乾旱之年毫無掛慮,而且結果不止.妳重複了這句話幾遍.


騎著摩托車,我想著乾旱之年,誰無掛慮?


我看下集彩虹橋的時候,流了許多淚,大難臨頭,誰能堅持自己的理想?原住民難道不知道反抗日本的統治會死嗎?

是的,原住知道會死。

莫那魯道拿著槍對著自己的老婆說,〔謝謝你們這群女人和孩子,成全了男人的夢想.〕他的老婆吐了唾沫在手上,洗淨了自己的臉,全場的氣氛凝結在槍聲響起的瞬間.我屏住了氣息,那一幕,我看到莫那魯道的故事也看到了魏導,看到為了理想的那一份堅持.

那顆子彈,也打中了我的懦弱與膽怯.我仍舊害怕,害怕未知,害怕未來,害怕一切夢想到頭是個空想,但是我知道怎麼做了,繼續害怕或是選擇走在夢想那端的彩虹橋.

直到所有的樂曲與字幕撥映完畢,人群散場之後,我緩緩地站起來,最後一個離開電影院.


我終於知道,妳默默扮演天使幫助別人的時候,也幫助妳自己.妳放下了自己的享受,也成就了一個夢想.這個夢想讓妳我都蛻變.也許某一天,換我們帶回另一個夢想,那時候,我們將回想用簡單生活突破經費的困難,在流淚中突破自己寫作的瓶頸,說著帶蔥油餅去看電影的感動.

也許某一天,我們單車環遊世界的夢想也讓更多人蛻變.


下一次,換我們來說單車環遊世界的夢想.下一次,換我來說,謝謝妳,親愛的老婆,成全了我們共同的夢想.


台長: 前權 & 靜宜
人氣(2,589) | 回應(4)|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尚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2012~ 新年快樂! Happy New Year!
此分類上一篇:願我們都有個乾淨的筆耕園地.

讀.冊.人
為夢想堅持前進的圈圈
得賢妻如此
必是神的安排

雖有軟弱
魏徳聖如此
圈圈如此
然堅持必會戰勝一切陰霾
加油
2011-11-28 22:01:31
版主回應
謝謝讀冊人大哥,

最近流淚寫作終於步入正軌,內人真的是我很大的精神支柱,此生能得如此賢妻,別無所求。

我們願意相信神的安排,繼續完成寫作的夢想。

謝謝你的加油,願你一切順利,我們出書後再會。
2011-11-29 21:40:51
Raymond
圈圈,我明白你的心情,但請別給自己太大壓力,你和靜宜真的很不容易地完成漫長的兩年單車旅行,就身心而言都需要沈澱和咀嚼,都還需要一些調適,但你們都已經很快地,跟著調回台灣的節奏,著實不易。過往自己也曾背包流浪旅行,回國後也斷落在時空中,你們生命裡的眼淚及悲傷是一種剝落那不好的傷害,接著你們會更靠近心底的源頭,得著確切與能力。千萬別被時間的壓力趕著跑,生命不在成就、而是證明每一刻活著,單車旅行也不就是如此,放寬自己、也放寬我們對他/她/它的想法。親愛的圈圈,你是流淚卻勇敢的勇士,也是追求夢想的實踐者,你不只完成自己,也跟著、帶著另一伴完成那人生中,那上好的福份。無論如何,上帝都和你們在一起。
2011-11-30 22:03:46
版主回應
Dear Raymond :

流淚也是一種釋放。
騎和寫,確實是兩件不同的功課,我會盡力完成新作,謝謝你的留言與鼓勵。

願 神祝福你平安順利
2011-12-03 00:35:26
小美
圈圈文筆越來越好了,靜宜果然禱告有用(我們的小秘密),加油!
2011-12-06 19:09:57
版主回應
原來是有神助!
2011-12-07 23:02:42
強哥
看了這篇.覺得你的書一定能感動人
2011-12-07 21:03:38
版主回應
謝謝啦,這本新書,是用淚水和汗水寫出來的,感動我們前進,希望也能感動許多人勇敢逐夢。
2011-12-07 23:06: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