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4 14:40:49| 人氣5| 回應0

我手寫吾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語言,是思想的載體。

每當我走進自己的思緒細細踱步,總發現四處也是冷冰的牆壁,要想展翅擴張,卻被說不出的理由所束縛。起初我想︰也許是我的思考能力的限制吧?  然而,當我不斷思索此問題的過程中,我倏地驚覺原來自己正不停地與自己說話,甚至在我此刻寫作的時候,我也是在跟自己交談。我說話,我聆聽,我思考。

那麼,若要走出思考的界限,不就是要在說話、聆聽上下功夫嗎?而說話、聆聽不就是語言的範疇嗎?我細細思量我自己︰以往的我只注重理科的鑽研,卻忽略了語言科的培訓,結果就是失衡,理科當然有進步,但語言科卻愈來愈生疏,我更發覺我在思考的進程中有不少的限制,理科培養也不是太得心應手,原來這是語言不夠嫻熟之故,有見及此,我決意要提昇自己的寫作素質,一來要應付日後的入學考試,二來是培養我熟練這語言這思想的載體。

於是,「我手寫吾心」便應運而生,以作我訓練寫作的平台。

台長: L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