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1 20:42:38| 人氣1,2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佐櫻】永恆  "十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句『我要結婚了』,換來我一生痛苦。








「鳴人,我有事情要跟你商量。」有磁性的嗓音響過耳邊,鳴人不悅的蹙起眉。
「佐助,發生什麼事?」在佐助冷冷的聲音背後有著不容易發覺的沙嗄,他聽的出來。
「限你十分鐘,不准遲到。」不理會他的疑惑,佐助逕自的接了下去,然後在他正要說些什麼時掛上了電話。

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噠噠噠"的腳步聲傳入了他的耳中,輕輕頷首,一抹金黃色的身影正喘著氣朝自己跑來。

他很難受,他需要一個人聽他說話。
他很疑惑,他需要一個人給他解答。

只有鳴人,他知道的。


因為鳴人是他唯一信任的朋友。

沒錯,朋友。


「佐助!」鳴人湛藍的雙瞳擔心的望著自己,有些愣愣的開了口。

注意到鳴人的舉動,他胡亂的抹抹剛才哭紅的雙眼,而後像是在掩飾著什麼般笑著損了一下鳴人:
「超級大白痴,你遲到三十秒。」

「別撐了。」鳴人定定的望著他,隨後吐出的話讓他征了一下。

原本正開玩笑搔著自己頭髮的手垂了下來,輕鬆的笑臉迅速變回了冷冽的面孔。

為什麼?鳴人的話好似魔咒般的讓他放鬆下來、恢復到一個毫無防備的自己,除了小櫻,只有鳴人。


只有鳴人……


彷彿解脫般,他無力朝著鳴人軟倒,鳴人輕輕的接住了他,將臉龐深深埋入鳴人的懷中,感覺有些東西淨濕了鳴人的衣服與自己的雙眼,爾後,他沙啞著聲音說著前刻讓他徹底崩潰的事實。


「小櫻她,要跟寧次結婚了。」









"滴答滴答"的聲響不絕於耳,呆愣的望向窗外,滂沱的大雨讓這個城市撲上一抹缥渺薄紗,風帶了點冰冷的雨滴撲在他的臉上,由窗旁櫻花傳來的花香令他一征,他垂下眼。


好冷。


下著雨更讓他感覺自己更加融入了這冷冽孤寂的空間,只能不斷淪陷在這孤獨的世界,雨水漸漸淋濕他的衣服,刺骨的寒意不斷朝他襲來,挺拔的身軀微微顫抖著,沒人能斷定他就不會這麼倒下。

黝黑的雙瞳映上透光的玻璃,看著自己玄黑的身影,只讓他更真切的體會到他是一個人,冷冽的背影只會讓他覺得更寂寞,即使擁有與他同樣身影的哥哥早已離去,而且是在好久好久以前。

他好孤獨。


「佐助,別淋雨了,小心感冒。」水藍的雙眼直勾著他,似乎與他抹上相同的幽藍。

最近鳴人總與自己住在一起,想罷也沒什麼麻煩,因為他是鳴人。
就好像是在這孤寂的黑暗空間中增添了一絲不屬於他的光芒,鳴人對他來說就是這樣的存在。

即使不屬於他,他也需要這光芒。

「我不像你,大白痴。」勉強撐起了微笑,又道出戲弄鳴人的話。


然後他又看見鳴人挑起的眉。
湛藍的雙眼恢復光輝,隱著一絲不悅。


「有我在,你不需要在撐下去。」

他勾起了笑容,輕笑著出聲。
是與往常不同的笑。

真切的笑。


輕輕靠向他的肩膀,頭無力的垂下,鳴人的指尖穿梭在自己玄黑的髮間、滑過臉側,堅定的雙眼注視自己,鳴人柔聲的再度重複了話。

「有我在。」


輕推開鳴人,他無力的倚著頭,而後諷刺的仰頭大笑。

「那你說,現在我該怎麼辦?」

鳴人看著他毫無意義的瘋狂舉動一嘆,隨即輕聲開了口。


「你還,愛著小櫻嗎?」





『佐助,你在嗎?』
『…我在。』
『等一下我跟你說的事情,你要仔細聽……』

"沙沙"聲響中櫻的聲音微弱的傳來,彷彿聽出她語調中的不尋常,他挑起了眉,
『嗯,妳說。』

『我跟寧次,要結婚了。』



募地,他猛然驚醒了起來。
望了望四周熟悉的環境,他輕嘆了口氣,隨後緩緩的披上了外套,打開了房門。

地面那刺骨的寒冷令他怔的莫名許久,眼神不自覺得望向沙發上鳴人熟睡的身影,笑了笑,他隨手拿起紙準備寫些什麼給熟睡的鳴人,想了良久,他只在紙上寫了淡淡的六個字。

--我很快就回來。


很慢很慢的,他的手輕握上了門把。
最後,讓我再看一眼吧--

然後,關閉的門扉隔絕了外面的一切。



沙發上有雙湛藍的雙眼眨了眨。
臉龐上兩道狐狸般的痕跡隨嘴角的弧度揚起,鳴人輕嘆了口氣。

我就知道……
終究,你還是會去那個地方。


擺頭望了望,隨手拿起了手機按了幾個鍵,得到的回答諸如此類。

……『她出去了。』
……『沒看見。』
……『不知。』

薄唇裡發出了幾聲弔詭的笑聲,細長的五指拂上他金黃色的髮,湛藍的雙眼此時正瞇成一道細線。


--佐助,再來就是你的選擇了。

台長: 隕星 × 瘋
人氣(1,2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佐櫻】永恆∥連載中 |
此分類下一篇:【佐櫻】永恆  "十三"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永恆  "十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