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3 16:19:08| 人氣2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巫女---雙重身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晴朗的一天,適合戶外活動,降雨機率是0,氣溫是23度到26度。今晚將於C城中心舉辦一場夏季品酒大會,請受邀貴賓……」

    每天傍晚,城中心都會發布今天所有的活動,並透過廣播傳送訊息通知城居民。

    「今天的品酒會你們想不想去?」

    「當然想啊!可是只有我爸媽能去。」

    「我們一起去吧,我老爸給了我十幾張呢!」

    「好啊、好啊!」

    一群女學生興致勃勃的討論著,地點正是位於城中央的K高中。

    「同學們請回座,已經上課了。」講台上的老師拉高嗓門喊著。「現在發的是昨天考的拉丁文翻譯,低於90分的一分一下,給你們一分鐘想辦法讓手麻痹。」

    語畢,教室內隨即爆出一陣哀號,一分鐘後教室就會不定時的傳出劈哩啪拉的聲響。經過漫長的一小時,大家便爭先恐後的離開還殘留著藤條打人手的聲音的教室,匆忙的回家去了。

    「題目那麼難,打人又那麼痛,討厭的老師啦!我的骨頭好像斷了!」一個留著棕色短髮、有雙褐眼、長相清純的女生攤開紫紅的手掌怨恨的說。

    「別再抱怨了嘛小晴!」一個有著金長髮的金眼漂亮女生苦笑著說。「那是老師的職責嘛!」

    「我都不想說妳了希夜,」小晴一副無奈的表情。「妳竟然給我考了99分,而且還是因為沒點到句點才被扣掉一分的!」

    「我也以為我點了呀!結果那是橡皮擦屑。」看到小晴投來殺意的眼光,希夜趕緊補了一句。「不要用這種眼光看我啦!我教你就是了。」

    「好啊!去妳家怎麼樣?」

    「不、不行啦!」希夜想都沒想就拒絕了。

    「為什麼?」小晴身邊突然冒出2、3個女生。

    「我好想去妳家喔!」

    「帶我們去妳家嘛!」

    「這個……那個……啊!我先回家啦!」希夜全速衝進一條小巷中,不見蹤影。

    「等一下!」小晴一行人急忙追了過去。「咦?不見了?」

 

 

 

    「呼~~真受不了她們。」希夜喘了口氣,平舉起手在牆面揮了2下,石牆的一部份即化成一團紫煙。在她踏入煙霧又踏出的一瞬,眼前的景象已換成了自己的房間。「巫佳,我回來了。」

    「您回來啦公主。」房門出現一個穿著灰衣的年輕女子。「辛苦您了!已經可以用餐了。」

    「嗯,我換件衣服。」

    脫下校服,穿上碳黑般的長袍,例行公事的身分轉換,從假人類換回真巫女。

    「母后。」走到長桌前向王座上的女子行了個彎腰禮。

    「坐吧。」女王淡聲回答道。

    「希夜!我到處找妳呢!」一個金髮藍眼的女生朝希夜走去並坐到長桌的另一邊,與希夜正對面。

    「姐姐。」

    「今天怎麼晚了?」

    「那個……有事耽誤了。」

    「有何事?」女王問。

    「同學有事請我幫忙。」希夜輕描淡寫的帶過。

    「妳少管那些人類的事,接近他們會帶來麻煩。」女王啜了口茶冷漠的說。「人類不是好東西。」

    這句話讓希夜有點生氣,但在母后面前她並不敢說什麼,只是安靜的繼續她的晚餐。

    「母后……」

    「妳也一樣月泠,別老是跟人類混在一起。身為巫族的公主應以身作則,妳們兩個都一樣。」

    「是,母后……」

    好不容易結束了沉悶的晚餐,希夜失神的走回房裡躺到床上,腦中一片空白沒有事可讓她思考,正覺無聊時有人敲門了。

    「請進。」無力的聲音好一陣子才傳到門外。

    「希夜。」柔和的聲音在身邊響起。

    「唉,是姐姐啊。」希夜從床上坐起。

    「母后剛才那些話妳一定不認同吧。」

    「我的朋友們都是好人,待我也很好,他們並未做錯什麼,因此我不想遠離他們。」

    「母后是在怪人類,整個巫族都是,妳也知道的。」

    「我的朋友剛好是人類。」

    「妳我都明白人類做過什麼,若不是他們,巫族又何必隱姓埋名?」月泠說。

    「就因祖先的過失,後代就必須受牽連?」希夜有些生氣。「我不明白。」

    「我們必須體諒母后,女王這身份所要承擔的是很重的負荷。」月泠輕撫著希夜的金髮平靜的說。「我們確實也有責任。巫族公主與仇敵結為朋友,族人們要是知道了會怎麼想?」

    此話一出,希夜頓時啞口無言。

    「依照原本的規定我們是完全不能踏入人界的。」

    「我知道,那是我們辛苦求來的。」希夜滿臉無奈。

    「虧妳還記得。唉,還是乖乖聽母后的吧,否則真的得在魔界過一輩子了。」

    夜深人靜之時,希夜在窗邊梳著頭髮,不自覺的看向古堡外。

    詭異的沼澤、幽暗的森林,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了。這就是我要生活一輩子的地方嗎?真正適合我、屬於我的地方嗎?也許,未來的某一天我會明白吧。

    只是也許……

 

 

 

 

    「早安,希夜。」

    「早。」希夜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來,手扶著額頭心事重重的樣子。

    「嘿!希夜同學!」幾個男同學走到希夜桌前試著逗她。

    「不要煩我。」希夜有氣無力的吐出一句。

    「怎麼了嘛!」

    「就是說!說話這麼沒力氣,平常的那個凶巴巴的女生跑那兒去啦!」

    突然「碰」的一聲,放在置物箱上的花瓶在希夜猛然站起的同時爆裂,四散。

    「不要煩我。」希夜低垂著頭緩緩走出教室,沉沉的聲音在寂靜的教室中格外響亮。

    「那個花瓶……怎麼會這樣?!」

    「……就當是熱漲冷縮吧。」

    想要在吵雜的校園裡有可以思考的空間,頂樓是最佳地點。

    推開早已生鏽而佈滿灰塵的鐵門,一如往常的安靜。

    「剛剛真該克制一下的。」想起剛才的場景,希夜有點後悔。

    他們會對此產生疑問嗎?自我進到人界後從沒有人知道的身分會因此露出破綻嗎?若我被發現,那不就非得離開不可了!但目前比較重要的是,我該用什麼態度回到教室?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嗎?

    在內心掙扎了好久終於決定,只有「假裝沒事」這辦法可行。

    「小晴,第一節上什麼?」

    「啊!是英文。」小晴的反應如希夜所料。

    「是喔。昨天的題目有點難耶!」希夜盡量以輕鬆的態度說。

    「幸好我哥的英文很好。」小晴的語氣漸變正常。「丟給他寫就好了。」

    「好詐喔!」

    「誰叫我有哥哥!YA!」

    「噹─噹─噹─」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

台長: 蒼凌文御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巫女 |
此分類下一篇:巫女---2.吸血族王子

藍天
哇....巫女ㄟ!!而且還是個公主呢!!
不知道下一篇會有什麼樣的發展
趕快上傳趕快上傳!!!
我很期待喔!!
2009-05-23 16:53:50
版主回應
沒辦法出很快
就請見諒囉~~
2009-05-23 23:00: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