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2 13:39:57|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年7月11日 林芝三日遊 - 拉薩藏藥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約六點半, 我們終於回到了拉薩, 不過在行程宣告結束之前, 我們特別的前往了拉薩的「西藏自治區藏藥廠」, 在藏藥廠買藏藥, 除了價格不會像市面上那麼貴, 也不用擔心買到假藥; 到了藏藥廠的時候, 似乎也有不少的遊客正在參觀, 而我們也掛上了參觀證, 隨著工作人員入廠參觀

我們進入二樓的展示廳, 這裡就像博物館一般, 陳列著許多藏藥的製作器具、醫藥唐卡、藏藥用的礦植物, 另外工作人員為我們解說了藏藥的歷史, 以及它「神奇」的功效, 據說連癌症都有得治 , 而藏藥用材的精緻, 也是它獲得良好評價的原因之一

附帶一提, 藏醫的診療方式很神奇, 叫做尿診 (不是尿療), 醫生可以藉由病患尿液的各種情況, 來判斷病情, 這可以讓住在很遠又行動不便的病人, 將尿液封在牛角裡, 然後託人送去給藏醫生診斷, 相當的神奇吧 , 而藏族的醫療知識也相當先進, 因為有所謂的天葬, 所以天葬師對於人體內部的構造相當清楚, 而他們所描繪的人體唐卡, 精準度不輸給現代醫學

參觀結束後, 我們到一樓給其中一位藏醫把脈, 順道喝個藏紅花茶, 其實原本是Prita跟Fen要把脈的, 不過來都來了, 沒把個脈實在可惜 ( 這個叫沒病找病醫), 而且恰好我可以問問看有沒有專治痛風的藏藥, 於是我也給醫生把了個脈

把脈的結果, 跟我之前看中醫的狀況差不多, 就是「腎虛」(我們四個人好像都腎虛)、「關節會酸痛」, 然後在藏醫的推薦下, 外加今天買藏藥有7折的優惠, 於是我花了大筆的銀子, 買下了三個月份的藏藥, 結果我反倒是四個人裡面唯一買下藏藥的人 (幸好我旅費帶得夠多, 還有剩)

不過想想很值得啦:
(1) 藏藥只有西藏才有賣, 機票錢可不便宜
(2) 反正是天然的藥材, 對身體不會有害, 如果真的治好痛風, 那就是我賺到了

所以我打算回國之後開始實驗, 每吃完一包就去驗個血, 三個月之後就知道藏藥的效果是不是如傳聞中的神奇了

台長: Fred Weng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西藏旅行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05年7月11日 沒有亞賓館的拉薩之夜
此分類上一篇:2005年7月11日 林芝三日遊 - 拍照特輯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