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9 17:51:54| 人氣95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題(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後一次為你寫詩,用你不喜歡的形式,正如不欣賞我的一切

沒有神廟的香火,
沒有廟祝的呢喃,
而我
竟已解除了
你施行在我身上的魔咒
(神不知鬼不覺期間)
我知道
就在車門關上的一刻
「啪」的一聲
你我永遠相隔在兩個宇宙,
而其實
天地初開日,混沌遠古時,
古已有之,
我,何以到如今才夢醒?
(古今如夢,何曾夢覺)


輕輕地把你丟在車的後頭
向你瀟灑的揮揮手
(我不是早已跟你說過無聲的再見了嗎?)
夾帶著一城市的廢氣
沉重如黑雲的日記
一抽屜未完的詩句
沒頭沒腦的
向你急速退後的身影擲去
還你,
統統都還你,
我要做輕盈的羽毛
(萬古雲霄一羽毛)
卸下所有的沉重
去逐那天邊的彩虹


而今天,當你我並肩同行於漫長如歲月的甬道
可曾看到
地上斑斑駁駁的竹影
又可曾夢到
那是遠古時代
我淚的化石
(天空已沒有飛鳥的痕跡
而我


過)
(註)

1998年

註:取自印度詩人泰戈爾詩句。


後記:人年少時,總會莫名其妙地迷戀上一些事物,例如一齣電影、一首歌、一本書、一種氣味、一句話,甚至是一個人。大部分「迷戀」會很快消失,短至數小時、數天、數月,但也可以長達數年、數十年,甚至是一輩子。當這種「迷戀」隨著歲月消逝,若干年後回望,你或許會搖搖頭、歎口氣、笑一笑......畢竟,這是成長的一部分。

台長: 夏湄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5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