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4 07:00:18| 人氣6,4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豐原客運低底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是因為豐原接了55才有機會拍到本文的主角─豐客的volvo白金剛低底盤,不然它之前可是跑來往東勢南站和台中市區間的公路客運。前天傍晚從車站搭它到第5分局轉乘逆時針方向的52回和平里時,我發現會不會是這台白金剛的人氣太旺,旺到中技和中友百貨這兩站都有人爭相上這台車,還差點塞爆,還好司機還算機靈,不然他真的讓要從新民高中搭車往豐原方向的那些小朋友一上車恐怕就真的塞到後方的乘客沒空間到前門刷卡或投幣下車。說到那幾位小朋友啊,他們在新民高中這站招攬這班白金剛的時候,我跟弟弟都開始緊張起來,因為那時我們兄弟倆就剛好被擠在駕駛座旁邊,心裡一直想:【司機大哥啊,請不要讓他們上車,不然會塞爆...】,當門一開,那幾個小朋友說是要上車,整件事情的發展就剛好就如我倆所料的那樣司機大哥真的不讓他們上車,還說下一班十分鐘馬上到(可能是要安撫那些小朋友的情緒吧)。我在猜搭不到我們搭乘的那班白金剛低底盤的那些小朋友的心裡一定想:【司機真很小氣ㄇㄟˋ!為何不讓我們上車。】。但是我認為司機這麼做是對的,不會因為他們是小朋友讓他們上車而將整台車擠爆。接下來,我就廢話不多說,來介紹一下豐客的白金剛低底盤吧!

車頭:進站等著要跑下一班時的那種感覺是不是看起來很像一隻乖巧的狗狗等著主人回家呢 ? 

車側 

行進時的豐原客運低底盤看起來真的很像在一隻白金剛在路上穿梭,跟剛剛的在車站等著上路的小狗那種fu差很多 。

從車尾看還可以看到除了LED跑馬燈之外,更特別的是還有其他客運業者的低底盤沒有的後擋空玻璃,這也難怪豐客的低底盤的造價要一千萬。

當初豐客的低 底盤出廠時還正值2010年的TTJ公車,而且當時豐客還沒向台中市交通處報備說有要買低底盤的打算就暫時先跑東勢南站到台中(經豐原)的路線,嚇人的是這條路線光是單程就要跑一小時半左右。剛好網路上有搭乘豐客低底盤實況的影片,我們大概看一下搭起來是怎樣的FU。

 

2011年台中市剛升格為直轄市,原本來往台中到東勢南站的路線縮短成豐原到東勢南站,某幾台豐客的低地盤就投入剛剛改型的55路【地方法院─豐原車站(經潭子之北屯中山幹線)】,而且豐客也在舉辦刷台灣通就打折的優惠。就因為這樣我們才有機會搭到它。接著我們來看看它的內裝:

 其實豐客的低底盤造價很高最主要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它寬敞的內裝,而且後半部的座位採挑高式設計,另外一個則是內崁在中控台的按鍵式自排。

 

而且高檔的座椅也是它造價高的其中一個原因,一般我們看其他客運業者的低底盤的座椅走的好像是平民風的路線,而它走的是高貴典雅風。

車內有四支喇叭,但我還不知道它要做甚麼用途,因為車上沒裝任何一台螢幕,而且報站跑馬燈也有自己的小喇叭。所以我猜它可能是聽收音機時所用的喇叭吧。

 

輕撥式空調出風口 

 它的下車鈴很好玩呢,一般的公車下車齡都是你一按就會亮並發出【嗶~~】一聲,而它的是你一按它就“閃”,還可以聽得到歡樂頌的旋律從司機端發出來呢(之前TTJ還有57路的時候,中客的某台手排新車也是這種鈴聲,不過KEY比它高一點,但現在還沒有那台車的下落),我所指的下車鈴就是下面的這種,剛好我之前有拍到類似的就拿出來給各位看,讓各位稍微了解一下。 

反正 能搭到這台車也能算是公車人生裡面新奇的體驗,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搭看看。

台長: 搖堯
人氣(6,4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搭車心得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和欣宇通低底板初體驗
此分類上一篇:彰化客運市區新車台中市“報到”!!!(2011.08.02修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