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5 01:43:40| 人氣159| 回應2 | 上一篇

我用筆書寫生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是美妙的,任何的無窮奧妙都可能親自發掘。所以,我選擇用筆來記錄那生命中無窮無盡的珍貴。唯有筆下揮毫的字裏行間,能夠表達我對生命的驚嘆,能夠保留我生命中的精采,字字的描繪、句句的勾勒,彷彿引人入勝般,有了無限遐想的空間。

張曉風說:「如果沒有書寫,如果不愛閱讀,如果書本成為上世紀的古董,如果年輕一代只知圖像而不知書香,我們只好招來倉頡,請他把這些美麗的文字元素送到別個星球上去吧!」,的確,我們本該保護前人的智慧結晶,人類之所以有歷史、有文化、有書面紀錄,就是拜前人援筆成章所賜;縱使大家都識中文字,但因程度不同,遐想、理解的能力也就有限。自從有幸拜讀過金庸的作品之後,那妙語生花,情節細膩且緊湊的劇情,井然有序的沒有半點冗詞贅語,讀來是痛快淋漓、絕無冷場,如此美妙的元素,實在令我嘆為觀止,此後,我如癡如醉的迷上了中國文學,因為它有一種的不食人間煙火的情調,有領人超凡入聖的能力,如此心境,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每讀完一本書、一篇文章,都應思考這為我帶來什麼樣的啟發?有什麼樣的意義?這樣才是對生命最有價值的。於是我開始提筆寫下我對生命的堅持、對文字的熱忱,文字語句充分的為我記錄生命中一點一滴的感動;閱讀,開闊了視野、昇華了心靈,一筆一畫的替我收錄所有的不容錯過的名言佳句。

由衷感謝有文字語言的存在,能讓汪洋中的我,有個碩大的驚嘆,讓我能夠以一筆一畫,見證我的生命在這亂世洪流中存在著。也許有名,撒手人寰後,我對生命鍥而不捨的堅持、對文字無法抹滅的熱忱,能幸而成為導演手下最激勵人心、引經據典的故事,或許無聞,卻也在無盡的時間大海中,成為不被抹滅的共同記憶。


流光網友,這篇呢,是我根據我阿姨的提點,再次修改的一篇,她看了之後,意見也是跟您差不多,她說我詞藻華麗,卻無畫面,大體而言,就是弱!(= =..)
對於如此,我要如何做改正呢?我以為用了成語,可以讓文章好看一點,不過是否就是因為用太多而顯得華麗呢?

另外我想請您看一下小弟的另一篇創作「最難忘的滋味」,這篇跟我以往的以論說方式所撰的文章有很大的出入(我是這麼認為啦@@)

此外我姨還提到,最後一段,可能導演那邊會顯得太突兀,她說能以別人用文字做怎麼樣的書寫生命,我又以文字做如何的書寫。

不過我實在不太了解,阿姨很忙又不太好意思溝溝狄,想請您能否方便指導一下呢?
這種東西通常我都要消化很久~"~..

台長: 迷惘
人氣(15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流光
今天比較忙,可以給我你的電子郵件或MSN嗎?帳號是人頭的也行,只要能留言給你就好了,在下怕這裡有字數限制。在夏將比較一下新的與舊版的『我用..書寫生命』
2008-03-05 05:23:13
流光
依在下之見,閣下幹脆把三篇作文的電子檔寄給我好了,我想這樣添加建義會比較容易理解。因為在下原本想要複製整篇文章下來,將需修改之處標成紅線,再用綠字標寫在下的意見,在下的奇摩信箱是neofelis3611用夾帶word檔會比較好處理
2008-03-05 05:34: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