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03 15:06:08| 人氣40| 回應0 | 下一篇

白雪公主的美麗玻璃棺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劇『101次求婚』的主題曲Say Yes的歌詞中有一句的意思是,那所有美麗的過去就像是並排在玻璃櫃裡面一樣地被珍惜而且生動地宛如永遠不死,如此的存在,讓我瞭解所謂戀人們的寂寞。
那時候我才高二,懵懂如我,才剛接觸日文沒幾個月,不懂得這句歌詞的文法邏輯,也不懂得寂寞。
會讓人想要珍藏在美麗的玻璃櫃裡的事物,想必定是非常地美麗,那樣子溫柔的心情也只有小心翼翼鍾愛那美麗的白雪公主的人才會有。像七個小矮人盼望著躺在玻璃棺材的美麗公主有一天會復活,如此默默地等待著。

有人說,女孩子的成長是從背叛童話開始的,所以人魚公主不再願意悲情地為王子化為泡沫,白雪公主不再等待白馬王子那溫柔的吻所帶來的美麗救贖。如此,女孩子開始成為獨立的個體,脫離夢幻的美麗童話中的愛情而追尋自我認同,進一步證明自己的存在。

也有人說,女性運動的結果是反撲在女性的身上,因為兩性平權運動的爭取, 打翻了許多兩性不平等的籬籓,也打破了原本保護女性的法律。決心要脫離父權宰制的女性,最後常成為精神壓力長期無法宣洩、不孕、未婚、缺乏子嗣,長期與寂寞對抗的一群。畢竟,女孩子的適婚年齡比男孩的短的多,尋求經濟獨立的起跑點上也普遍較男孩子低。而且愛情對男孩子來說可能是陪伴,但對女孩子來說,那幾乎是一種救贖。

有些人是因為看不下去,有些人是因為熱情難卻,總之,託親朋好友的熱心幫我這個大學四年警報早就拉壞的女孩安排相親,最近平均每個禮拜都有一次盲目的約會。有人說大四女生是招領物,某種程度而言,我真心的害怕這種反撲的詛咒會降臨在自己身上,害怕自己沒有那麼堅強。
我從不是被男孩簇擁的女孩,被眾星拱月的都是我的好姊妹們,總之,很少人真正理解我在愛情上極端自卑的部分,久了也就懶得解釋。也許是因為先被童話背叛,所以才會從童話故事裡叛逃,但這樣講又太宿命,我又不吃這套。

同時,在我的心裡的最深處也埋著一個美麗白雪公主的玻璃棺材,某一個部分的我還是默默期待著她會有一天醒來。

這張照片是兩年前在茂林的營隊拍的,裡面的有我最親愛的男孩們^^
宇龍長年顛沛流離,極其聰明而強烈缺乏安全感的他,為了要找到一個能安身立命的位置,還在努力著。我想,我曾懂得他的掙扎。
呈祥是陪伴我最多的朋友,我們總是在分享著生命中的許多疑惑。
Sam的生命基調中少了某種勇氣,我十分懷念以前的Sam。
KK曾經說我是『可人兒』,讓我受寵若驚。
優秀的佳美現在在TVBS週刊當記者,我相信她一定比我還要稱職。

他們永遠都是我的Beautiful Boy。因為有他們的陪伴,我可以確定,某種形式的幸福曾經存在於我們之間。

某種屬於19歲最美麗的情緒,以一種很神奇的方式凝結在這張照片上,就像是生動地宛如永遠不死美麗玻璃棺材裡的白雪公主,長眠在古樹參天的茂林童話般的夢幻森林深處。




台長: 小狐狸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