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31 18:48:12| 人氣7,91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年紀錄舊文 ~ 王牌135環島遊記 _ 看夕陽拜媽祖回台北

加完2T機油後再次的出發 , 沿台3往中埔鄉前進 , 因為是進入爬山的路段 , 道路寬度明顯的變小 , 大約是比照北宜公路的規格 , 但是有些山路段跑起來比起在北宜殺彎還要爽 , 真的是名不虛傳 ...

 

前段的山路是繞行曾文水庫的後山彎蜒爬行的 , 風景也都不錯看哩 ..

 

一直爬山下山的過了約一半路程 , 同方向往南的一位車友看到我在路邊拍照 , 特意的來和我打招呼 .

因為它是來殺彎的 , 所以他也就先走一步 , 到阿婆彎休息區等我了 . . . . . . .

走山路的好處就是涼快 ..

看著車友殺彎 , 我也拉高轉殺了一小段 , 真的是粉爽的殺彎道路哩 !

遠眺已經被我繞過後山的曾文水庫 ..

 

整個大埔鄉路段就都快被我繞完之際 , 終於是見到了聞名已久的 " 阿婆彎 " 哩 !

 

大埔阿婆彎雜貨店還真的是建在一個小彎道的路邊哩 !

 

連招牌都換了個新款有照片的 .

 

可能是人多車多 , 所以路邊還設置了公廁和觀景台 ..

 

剛剛就是這一部殺彎特快車和我打招呼的 ....

 

這一位年輕帥氣的車友也是有在玩追風的車友 , 今天殺彎則是騎他這部紅色戰駒從高雄殺過來的 ....

因為快下雨了 , 所以他也就要先行離開回高雄哩 !

他才剛走一會兒雨就開始下大了 , 我也終於可以穿著那耗資不斐購買的新雨衣了 ..

這新雨衣穿起來果然有昂貴的價值 , 真不是蓋的 !!

應該只是午後的雷陣雨 ...

 

離開阿婆彎約末五公里左右 , 地面又恢復乾燥 , 我已經離開下雨的範圍了 !

 

一路下坡後回到山邊的平地續行台3省道 , 越過番路鄉來到我大王牌CBF的原車主故鄉 ~ 竹崎 ..

遇見阿里山鐵道平交道後右轉順鐵道而行 , 終於來到上一回無緣拜訪的竹崎火車站 .

竹崎車站是阿里山鐵道的平地和山區路段的交界 , 海拔只有127公尺 .

 

竹崎算是重要的場站 , 所以規模也算滿大的 ...

 

木造的站房和月台 , 雖然目前停駛中 , 但是車站還是整理的很乾淨 .

 

和台東的舊火車站一樣 , 設置有三角型的迴車道 .

 

停在外線股道上的貨車斗 ..

 

再次的拿出地圖酌磨一番 , 決定了接下來的行程是竹崎166到民雄轉164 , 路過新港和北港後轉155朝西北到台西 , 這樣子這幾個小有名氣的鄉鎮我也就都可以路過了 !

 

民雄最有名的是 . . . . . . . . . . 鬼屋 !!!!! 還好走166沒遇到 ...

大馬路口的地上有人寫了環保標語哩 !

媽祖廟中 , 新港奉天宮是小有盛名的哩 .

 

路過了一處很多人排隊的店 , 我也下車排隊買了一杯道地的粉圓冰哩 . . . . . . . . . . 好吃哩 !!

 

北港距離新港很近 , 北港的朝天宮就名氣更大了說 ..

路口還有兩尊門神鎮守北港市區哩 !

不能免俗的一定要到此一遊拍一張照片啦 ..

 

再轉縣道155往西北方向接上台西鄉 , 未進入市區 , 反而是在市區外圍的村落看見了彩繪村 .

 

趕時間加上太陽太亮 , 很多照片都沒能拍好 , 真的很可惜 . . . . . . . .

改天有機會再來拍呗 !

雲林路段的台快61怎麼會是封閉施工中咧 ??

兩年前我和大王牌CBF還走過的說 , 也不曉得施工些什麼 ???

沿著台17和台快61並線的道路行駛西濱大橋往彰化縣 , 也完成了我的王牌135從未越過濁水溪的夢想 ..

當然這一次也不是由北往南越過濁水溪 , 反而是由南往北行哩 !

下一個重要的景點是 " 芳苑燈塔 " , 來到芳苑的海堤邊我卻到處找不到燈塔的所在 , 眼看著太陽即將下下了說 . . . . . . . . . . . . . 急啊 !!!!

 

就在問了做運動的阿伯沒結果後 , 我決定 . . . . . . . . . . 看地圖 !

最後我終於想起芳苑燈塔應該是在漁港裡 , 而最近的漁港應該就是王功漁港 .

海邊的溪流出海口聚集了紅樹林和數不清數量的鷺鷥鳥類 ..

 

日落前騎著王牌加速前往王功漁港 , 這裡的遊客比我想像中的還多很多哩 !!

 

終於是在溪口的對岸看見了今天的重要景點之一 " 芳苑燈塔 " ..

為什麼不叫做 " 王功燈塔 " 咧 ?? 它明明就在王功漁港裡的呀 ???

沙灘和夕陽的遠景 ..

 

拉近再拍一張 ..

 

退潮後的沙灘 ..

 

太陽落海沒多久 , 燈塔也就開始亮了起來 ..

 

海堤下的攝影愛好者仍然流漣忘返的拍照中 ...

 

拼裝鐵牛車正載著 " 出海 " 的遊客返回岸邊 ...

天色漸暗我也該轉往下一站了 .

天黑了 , 我也來到另一座媽祖廟的所在 : 鹿港 .

 

鹿港熱鬧大街上古色古香的建築 , 是一家專賣糕餅的店 .

 

逛進市區原本想加滿油再續行北上 , 但是加油的車太多我也就放棄了 ..

清洗完安全帽的鏡片後 , 順路拜訪一下天后宮 .

這鹿港天后宮我也不是第一次來的了 , 我的王牌十多年前也來過喔 !

 

越過大肚溪進入台中市的地界 , 我的王牌135也是很久很久都沒踏進台中的地界了 !

 

再過幾個鐘頭汽油就要漲價了 , 鹿港鎮的加油站是大排長龍 , 這西濱荒郊野外的加油站可就沒什人了 . . . . .

 

逛進了大甲鎮市區 , 為的是接續今天下午的媽祖廟連線 .

大甲鎮瀾宮在中部的威名 , 就不用我多介紹了呗 . . . . . . . .

這牌坊現代人是再也拿不到了 . . . . . . . . . 原因是 ??

 

聖旨啦 !! 現在又沒皇帝那來的奉天承運皇帝詔曰 ???

 

路過苗栗白沙屯已經是很晚了 , 也是今天的媽祖廟巡禮的最北端一站 ......... 拱天宮

接下來就真的得摸黑走台1省道趕路回台北了 !

有了沿路媽祖娘娘加班庇佑我和我的王牌135 , 這順利回台北就是必然的事啦 !

時間已經是7月9日凌晨零點二十分左右 .......

即使再晚 , 也得到洗車場把我辛勞的王牌135沖洗一下 , 這三天總路程約一千兩百多公里 , 他完全沒出過任何trouble ( 2T機油亮紅燈除外 ) , 我也對我的綠色裝備 " 王牌135 " 完全的信任 , 它真的是帥呆了 !!

環島遊記................................................完

後記 :

行駛總里程 : 1281Km

總油耗 : 約51公升

平均油耗 : 25.117公里/每公升 ( 92無鉛汽油 )

2T機油消耗 : 粗估為1200ml

兩部相機的總快門按鍵數 : 1096 + 1147 ( 以上快門數包含拍攝失焦或失敗的照片 )

環島時間總計為 : 66個小時又50分鐘左右 ........

台長: 王牌臥底
人氣(7,911) | 回應(3)|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4-08-01 18:07:36
小張
非常棒的環島經驗分享呢
讓我也想計畫去環島了~
2014-08-05 18:28:39
版主回應
謝謝您的讚賞,雖然是兩年前的旅遊紀錄了;其實環島並不難,就是要有時間去準備和執行,希望您也會有一趟愉快的旅程.
2014-08-05 19:02:02
你在鹿港拍的那間不是糕餅老店 它是新店蓋的的 老店是玉珍齋唷 才是百年老店唷
2014-08-13 21:57:38
版主回應
在鹿港熱鬧的大街上,這棟建築還滿醒目的說!!我這個過路的外地人搞錯了吧,只看外表是滿容易被"呼弄"的哩,謝謝您的說明.
2014-08-14 10:52: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