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2 11:11:19|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苦難與平安的邂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苦難」低著頭,惶惶不安的走在小路上,他知道大家都討厭他,不想碰到別人 。一不小心他撞到了「平安」,「平安」痛得慘叫:「唉喲~怎麼是你?我不應該碰到你的,我們可不是同路人。」「苦難」哀怨的說:「我又不是故意的,我一直想躲開,誰知還是遇見你。」「平安」沒好氣的問:「你要往哪?」「苦難」羞澀的伸出手,指一指前方,趕緊再把手藏進口袋裏。「這麼巧?我也要去那邊,算我倒楣,跟你同方向。」「平安」瞪了「苦難」一眼,自顧自的昂首走在前頭,「苦難」像個小媳婦般 ,戰戰兢兢的跟在後面。
他倆走到了「喜樂」的家門口,都停了下來。「平安」很不高興的對「苦難」說:「我來找我的好朋友『喜樂』,你幹麻跟著我?你應該去找『憂愁』才對,你們倆才是天生一對。」「苦難」哭喪的說:「我才不要去『憂愁』家,那條路又黑又暗,好恐怖!他媽媽整天悲淒的哭泣,他爸爸沒事唉聲歎氣,全家愁雲慘霧的,待久了會令人窒息。」「平安」不屑的說:「你跟他認識那麼久了,還會不習慣嗎?」「苦難」這回被惹火了:「我也要交新朋友,誰說我只能跟『憂愁』做朋友?」…...他們兩人爭鬧不休,把正在午休的「喜樂」吵醒了,他打開門說:「我的好朋友們,歡迎!歡迎!」
「喜樂」熱誠的招待他們,最後「平安」實在忍不住了:「『喜樂』你幹麻邀請「苦難」?他跟我們不配。」「喜樂」笑瞇瞇的說:「『苦難』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好朋友,只是你們彼此不知道罷了。」這回輪到「苦難」害羞了:「…我…我…知道大家都不喜歡我,可是我也很難受,謝謝你不嫌棄我,願意交我這個朋友…..嗚~嗚----」「苦難」說著說著大哭了起來,把「平安」嚇傻了,連忙安慰道:「你…你別哭啊!『喜樂』~快幫忙勸勸他呀….」「喜樂」緩緩的說:「你們沒有聽過一句話說『你們在世上有苦難,但在我裡面有平安』嗎?」「苦難」擤擤鼻涕,停止了哭泣,和「平安」面面相覷,兩人同時搖搖頭,「平安」迫不及待問道:「誰?是誰說的?什麼意思啊?」「喜樂」說:「是2000多年前一個叫耶穌說的,因為這句話,2000多年來使許許多多的人不放棄希望,充滿勇氣的活下去。」 「喜樂」繼續說道:「有個秘密我必須告訴你們 ,其實你們倆是攣生兄弟,『平安』你是弟弟,你是為了帶給人直接的祝福而生的,而『苦難』你是哥哥,你帶給人的是化妝過的祝福,如果不藉著你,沒有人能夠認識真正的『平安』。」聽到這裡,「平安」淚眼汪汪的看著久別重逢的哥哥,問「喜樂」:「我認識你這麼久,你從來也沒告訴我『苦難』是你的好朋友?」「喜樂」說:「人們硬生生把你倆拆開,把『苦難』丟到『黑暗』那裡去,使得他一直與你分開,我費了好大力氣才遊說『黑暗』放了他,今日你倆才得以重逢。」「苦難」與「平安」兩兄弟激動的緊緊抱在一起,但「苦難」這時反而猶豫了起來,對「喜樂」說:「我這個樣子…真的配成為你的朋友嗎?」「喜樂」說:「你知道人類因為有平安而有喜樂,但其實我還被賦予一個更大的使命,就是要人類---『在患難中也要歡歡喜喜的,藉著患難產生忍耐,有了忍耐才不致失去盼望。』而你--『苦難』就是人類學習忍耐,持守盼望的最好教材啊!我非常榮幸能成為你的朋友。」

「苦難」與「平安」歡喜的牽著「喜樂」的手,他們終於知道,原來不但「平安中有喜樂」,即使在「苦難中也能有喜樂」。

台長: 葛瑞絲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