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6-05 15:00:00| 人氣4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3.祖先牌位安置寺廟、招回祖先靈、祖先牌位入祀寺廟祭祀過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西元2022年有舊客戶來E-mail說明:「我們在西元2017年已做神靈鑑定和神像與祖先牌位退靈,當時阿公、阿嬤與阿祖的靈魂是在遺照上,已經請吳老師將遺照上的靈魂退出來,安頓在房子裡面;後來這個房子出售了。幾年後,公公與婆婆也相繼往生,而我們與小叔兩家都沒有安神位與拜祖先牌位,因此將公婆的臨時神主牌位都火化後裝入香火袋放置於家族墓的靈骨塔內。先生和小叔兩兄弟想要在婆婆對年後,請毛老師為我們招請祖先靈,公公的父母和公公、婆婆共四位祖先,然後設立一個歷代祖先牌位,供奉於禪寺
 
    先前毛老師叮嚀:要告訴禪寺或廟宇,這個牌位日後祭拜時要請出來拜,所以需買手可以拿到的區位。因為有的會不同意客戶將牌位請動。」
 
    西元2022年5月客戶來E-mail說:「我先生和小叔已找好供奉祖先牌位的佛寺,並取回佛寺的制式牌位,懇請老師擇日到我們家進行招請祖先靈儀式,我們需要準備什麼嗎?」   
 
    我告訴客戶:「要有一個收折桌、等高的平台桌或餐桌即可。招祖先靈時觀世音菩薩會從陽台或窗外對外招請。招回祖先靈後,家裡不必準備供品祭祀。等祖先牌位送去佛寺入祀時,再準備供品在佛寺祭拜即可。」
 
    客戶問:「需要準備燒金桶嗎?」
 
    我回客戶:「如果取回的牌位上已經被外靈入住,這樣就需要退靈,退靈才需要燒金桶。如此就需要加退靈的服務費用與金紙錢。」
 
    客戶問:「是否要取出香火袋,請老師處理?香火袋是放在家族墓的靈骨塔內,但先生有些忌諱不想再進去家族墓的靈骨塔內。」
 
    我回答客戶:「香火袋,沒取出無妨;妳公婆的靈魂(第二魂)不會在香火袋上面。」
 
    客戶說:「還需要毛老師協助《祖先牌位送入佛寺含祭祀全程監看》的服務。」
 
    後擇定日期前往處理。
 
    約定日期當天到達客戶住宅(新北市林口區)客戶取出佛寺的制式祖先牌位。
 
    我請觀世音菩薩先查看客戶取回的佛寺制式牌位上是否有外靈進住?
 
    觀音菩薩說:「沒有。」
 
    因牌位上的外片是個人的蓮位,我請客戶詢問佛寺,外片是否可以更換?
 
    經客戶詢問後,祖先牌位的外片送到佛寺是會更換的;因此,只好先做一個臨時的外片,然後將內片的祖先名諱填寫完成後,請觀世音菩薩招請回客戶的祖先靈。
 
    我告訴客戶:「雖然你們只給了父母與祖父母的名諱,但會拜到幾位祖先,還是以觀世音菩薩招請回幾位祖先靈為主。」
  
    待觀世音菩薩招請回客戶的祖先靈後,我請教吳老師:「觀世音菩薩請回幾位客戶的祖先靈?」
 
    吳老師說:「四位,就是客戶的父母與祖父母。」
 
    客戶也質疑請回來的是他們的父母與祖父母嗎?所以預先準備了一些問題想請教父母與祖父母。
 
    吳老師說:「你們可以問,只要他們有回答,我一定幫你們轉達。」
 
    但可能是客戶的祖先靈們年紀都太大了,沒有說話回答,只有用表情示意。
 
    後來,客戶叫她的兒子出來,站在祖先牌位面前,用雙手合掌拜祖先牌位。
 
    吳老師說:「妳婆婆是笑的、高興的。」
 
    客戶說:「阿公、阿嬤很喜歡這個孫子。」
 
    客戶又拿出手機的照片,放在祖先牌位前。
 
    吳老師說:「妳婆婆看到照片是傷心流淚的。妳給祂們看誰的照片,我站在後面看不到,只能依我看到妳公婆的表情告訴妳。」
 
    客戶說:「沒錯,當時就是在醫院彌留等我女兒回來,後來知道她沒辦法回來,才斷氣往生的。祂生前一直煩惱她在國外的怎麼結婚的婚姻問題。」
 
    客戶又說:「這樣就不會錯了,祂們一直是很疼這些孫子的。」
 
    接着就與客戶出發將祖先牌位送到佛寺。
 
    佛寺的服務人員將祖先牌排位的外片更換掉後;我請問吳老師:「客戶的祖先有跑出來嗎?」
 
    吳老師說:「沒有,還在牌位裡面。」
 
    接著向客戶說明祭祀禮儀的過程,並陪同客戶去燒要給客戶祖先的金紙;金紙燒好後,回到牌位供奉區,引導客戶安置牌位後叮囑客戶今後要來祭拜祖先的日期,及牢記今天的過程,以後就照這樣的程序去拜才能確實拜到自己的祖先,而不是只有形式上的儀式
 
    說明:
 
    往生的祖先靈會附住在香火袋上的機率很低,況且這個香火袋是放在靈骨塔內,如此祖先的第二魂肯定不會在這個香火袋上,因此香火袋沒有拿出來處理無妨。
 
    佛寺的工作人員也有教導客戶如何祭拜祖先,但那只是形式上的祭拜,並無法真正拜到自己的祖先
 
    況且現在客戶的祖先牌位上,確實是自己的祖先靈入住;不同於別人的祖先牌位上,不知道是誰入住。當然要拜到自己的祖先,這樣的祭拜儀式才有意義,才不枉子孫們的一片孝心。
 
 ◎◎◎ 陽宅風水陽宅鑑定風水地理風水靈學神像開光神像靈學開光點眼安神位風水神靈鑑定祖先牌位祖先問題倒房祖先倒房問題卡陰化解淨宅化煞合爐鬼壓床神主牌位神像退神被鬼壓床神明不拜了陰宅風水、工廠風水、辦公室風水、地理風水、堪輿等專業鑑定權威專家 ◎◎◎
 

台長: 毛應隆風水靈學大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