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08 09:36:24|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甦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他只是睡著了。一個冬季,每個經過的人都問過那花盆中到底是什麼,花死了怎還不處理處理。

因為每當冬天來臨時,我就不再澆水,彷彿告知他該冬眠。

在他還來不及枯黃前,我就會剪去他所有的葉子,這樣,就不會損耗他的養分與水分,靠著他肥大的根中積存的營養,開始他的冬眠。誰也看不出來這個花盆中到底長著什麼,只有我知道,春天來時,當我用水滋潤他時,他就會開始重新發出嫩綠的芽,更勝去年,好像在感謝我讓他有一段休生養息的時間。

長得像吊蘭的白紋草其實是一種懶人植物,不用管他,也會自個兒活得好好的,但寒冷時,葉子會枯黃罷了。但是,自從有人跟我說了這樣的處理方式,我就決定每年都要這樣做,我想讓他休息一下,他用綠意妝點我的房間三個季節,總應該讓他休息一下。

春天到了,我已經開始給他水,將他移到暖暖的陽光下,前兩天也施過肥了,不多久,就可以給你看他茂盛的一面。

台長: 阿妮奇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