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25 16:47:13|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財車的聯想與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冬天似乎特別冷,早上總是不情願的起床,然後縮著脖子、搓著手出門,帶上安全帽、口罩與手套,騎上我的小綿羊,趕去工作。不過,今天卻有件事讓我停下正用鑰匙發動車子的手,伸長了脖子想等著看看。

那是遠方傳來一個廣播的聲音,用台語播的廣播說著「灰(花),來買灰喔~尚水的灰喔~喀進來買喔~」然後出現的是一台小發財車,後面載著一拖拉庫的樹木花草,然後又是灰呀~灰的~從我身邊過去,迎向那刺眼的朝陽中.......曾幾何時,賣花草的也開著發財車沿街廣播了呢?

突然讓我想到,小時候只要聽到「偶貴、菜逃貴、剪甜貴……」的廣播,就會想跑出去看熱鬧,雖然當時的我根本聽不懂他在叫什麼?到底是啥意思?不過,總是賣吃的東西,聽到就讓人興奮。

一部發財車可以做的事情真的很多!可以載貨就用不說了,還可以賣土窯雞、廣東粥、蔥油餅、水果、快餐車、還可以開一家行動咖啡屋……,可以讓小本生意賺大錢,還可以載著候選人到處拜票、變成小蜜蜂跟在阿兵哥後面、載著一車狗到處抗議,再配上各式各樣的廣播宣傳,真是酷斃了。

講起小發財車,還讓我想起一段很久以前的回憶,那是段驚險的故事呢!雖然沒搭過會飛天的龍貓公車,倒是在山上搭過原住民的小發財便車。那是因為我們抵達下山的公車車站時,車子已經開走了,下一班可是要一兩個小時後才會來,一個當地的人主動來跟我們說,他要載朋友去追公車,可以順便載我們,於是我們就蹲在發財車的後座,展開了像電影TAXI的情節,由於山路彎來彎去,在車棚中的我們晃來晃去,心中深恐抓不穩而掉落山谷,非常緊張刺激!這樣的速度當然是一下子就追上了公車。

發財車還真的非常萬用呢!


台長: 阿妮奇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