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3 00:22:40| 人氣5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車失竊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啦!會用這個部電影「單車失竊記」當作文章標題,證明我的確是有年紀的。

在之前的敗家日記單車情緣裡提到我在五月買了一輛新的單車,前幾天,被偷走了。如果看官有細讀過單車情緣那篇文章,應該知道一輛單車對於我來說,並不只是一輛單車而已,而是伴隨著一段路程,一段回憶的寶貝。

星期一晚上,去健身房運動,因為秋季班開學的緣故,體育館也很多人,門口的停車架上都停滿了單車,我只好停在單車架邊邊最外面,U型鎖鎖不到鐵桿,就只好用鋼索繞過去,然後用U型鎖把鋼索的兩頭鎖起來。

就這樣,我犯了一個絕大的錯誤。

七點進去運動,八點半出來,單車不見了。地上掉了一個還是鎖著的U型鎖,分別扣住了鋼索被剪掉的部分。天色還沒完全深黑,路上車來車往,學生們在體育館門口進進出出,可以這樣公然帶著油壓剪剪掉鋼索,偷走我的單車,沒有人看到。

我果然相信電影裡演的是真的,在紐約街頭如果有人公然搶劫,路過的人是看不到的。

一看到單車不見了,腦袋裡轟地一聲,變成空白了,連傷心的感覺都還沒有出現,人卻不由自主吃吃笑了起來。一直笑著跟在體育館門口聊天的幾位同學說:「看,我的單車被偷了呢!你們有沒有看到什麼人作的?」因為一直無法抑制住嘴角的笑意,那幾位同學大概覺得這個人太奇怪了,被偷了還笑得出來。

隔天笑著跟同事說,唉呀!我的單車被偷了呢!還是在美國的頭一遭呢!

這種新鮮奇異的感覺一連讓我笑了三天,三天之後才開始真的感到憤怒跟傷心。幹!我心愛的單車被偷了!

後來想想我是不是練了什麼奇怪的金庸武功,遇到很悲傷的事情第一個反應是,笑。其實仔細想想,以前還倒真有不少這樣的例子呢!總無法在第一時間表現出正常的感情反應,表達出來的反而會是相反的。真是奇怪。

沒有腳踏車一切都變得好不方便,雖然我也是來美國半年後才去買腳踏車的,之前也是天天走路。可是習慣了騎車之後,以前可以走的距離就變得難以忍受的長,連走到辦公室十分鐘的路程都覺得很不耐,更不用說要走二十五分鐘去體育館了。

晚上練完功,在體育館門口等校車,更是令人感到難以忍受………校車怎麼還不來呀?等校車來了,沿路載人放人,甚至比走路還慢,要四十分鐘才到家………天呀,下來走路還比較快,可是天黑了走路還是稍微有點危險………

過了這幾天,難過的心情才慢慢越來越深沈起來,路上看到別人騎著單車,都會讓我老大不高興起來。回家看到慣常停單車的那個樓梯旁的位置,空蕩蕩地,沒有一輛我的單車乖乖停在那裡,一吸氣,頭也不回趕快跑上樓梯去。

唉!不能再想了。年紀大的一點好處是,不會像小時候那麼容易陷入憂鬱泥沼無法自拔了,大學時單車掉了我可是會一整月都不開心的。

人家說,克服悲傷心情的最佳良方就是,購物!不過現在單車沒了,連菜市場都懶得去,吃了幾晚泡麵了呢!看來只好網路購物了。於是,幫蛇王又買了個東西,Sennhesier的主動式降噪耳機PXC250,不過現在自己先偷偷拿出來用,要先RUN IN後才給蛇王,這玩意兒在台灣價錢可是兩倍呀!然後又開始研究買PDA的計畫,可是美國PDA不便宜,我又想要有GPS的,看來決定好之後要蛇王在台灣買了帶過來吧!可是想說GPS乾脆買車機算了,至少圖資精細度絕對比國內的papago之類的好多了。又一直逛亞瑪遜書店,啊!Into the West十月要出的DVD已經可以下訂單了(蛇王這次不要跟我重複買了啦!),Kingdom of Haven 沒去電影院看,也好想買,雖然網路上應該找得到,可感覺不一樣呢!然後當年的兄弟連 Band of Brothers聽說非常好看,金球獎艾美獎的,也好想去買,連最近重看到的 Forrest Gump也好想買來放。

啊啊誰來阻止我繼續敗家呀?不管,明天我要去買我的豐田汽車。

(照片是我可愛的小GT單車,現在只能勿忘影中車了)

台長: 胖大個
人氣(5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小經驗 |
此分類下一篇:聖誕蘋果樂!
此分類上一篇:「胖胖食譜」烏龍香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