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3 22:08:46| 人氣5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SaWaIi:人生從負債開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aWaIi在去年底正式開張,陸陸續續賣出無刺虱目魚肚,然後虱目魚姑娘便一天又一天地拖稿(掩面),雖然我是個很有羞恥心的女孩兒,知道拖稿是不對的行為,但是生活真的好忙啊!

 

 

今年我二十四歲,負債三十幾萬,五專那五年累積下來的助學貸款,真是不容小覷,加上現在每個月要固定支出生活費、房租跟助學貸款,可動用額度就大大地減少,雖然每天吵著不想上班,但時間到就會乖乖出門上班,連今天大風大雨也不辭辛勞、危險地騎車上班。

 

 

經營SaWaIi對我來說,算是一個業餘的興趣,不過SaWaIi所販賣的無刺虱目魚,是我們跟人家談了好久,才願意給SaWaIi小額出貨的機會,當然品質是跟大家掛保證才會販售給大家,當我開始替SaWaIi撰寫部落格跟大家分享時,我就在想,SaWaIi是怎麼樣的一個部落格呢?

 

 

原本我跟合夥人R先生純粹就只是為了賺錢,可是當我越寫越多文章的時候,內心卻正在悄悄轉變,應該是說我對SaWaIi的觀感改變了,我開始關心起人們的飲食習慣,是否衛生、營養、快樂,因為錯誤的飲食跟過多的外食會造成身體嚴重地負擔,所以開始倡導烹飪的經濟實惠與樂趣,做這些事情讓我感到快樂,因為多多少少影響了一些人,就算只有一個人認同,我都覺得很多了。

 


 

到今年八月為止,我就獨自在外生活滿九年,因為常常一個人在外遊蕩,所以更覺得吃一頓熱熱地飯菜多麼重要,中午在公司微波中餐的時候,很多阿姨常常都會說我怎麼把飯弄得那~~~麼燙!老實說,一個人長期在外,吃一頓熱飯對我來說,會讓我覺得很幸福,並且有在家的感覺(遠目),甚至在自己小套房煮飯的時候,也一定要把每一道菜弄得超熱才會放到自己的小餐桌。我想,這是我唯一能維繫對家裡思念的辦法。

 

 

不久前,看到商業周刊的一個專欄,有一位24歲進入哈佛商學院,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進入哈佛的台灣人,服完兵役前在台灣打工,當時年輕的他抱著導演夢,並且寫了許多劇本連絡很多導演來看,最後有一位知名導演願意幫他看劇本,後來那位導演請他出國好好念書,導演是這樣說的:「出國吧。去拿你的MBA學位,但記得:我現在的處境是我追尋自己夢想的代價;我還會負債將近十年。但我後悔嗎?不。有多少人能夠驕傲的這樣說?但這就是我的代價。夢想不全是童話故事,通常他們都有很高的代價。我知道你現在很挫折,我知道現在你對你的夢想無計可施。但記得這種感覺。記得年輕、理想化、渴望的追尋自己夢想,但卻被你無法掌握的外在因素阻擋的那種感覺。」

 

 

而我知道,負債有一天會還完,但是夢想若是再不執行,不管成不成功,它都將會在數年之內崩毀,即使全世界只有你有信心自己辦得到,即使最後只有你一個人坐在房間裡,往後也只能在一頭白髮之時,感嘆歲月飛速流逝,後悔為何自己沒有勇氣去承擔夢想的代價。

 




未來,我仍舊會繼續撰寫有關烹飪、飲食、出遊的相關文章,也期待有一天來訪SaWaIi部落格的朋友們,會替自己煮一餐簡單又營養的晚餐。



SaWaIi

台長: Vorbei
人氣(55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SaWaIi |
此分類下一篇:SaWaIi:用一點點小事來改變世界
此分類上一篇:SaWaIi私密景點---【台灣詩路】

好攝客-------小煌
加油
2012-08-02 12:42:53
版主回應
感謝!!!
2012-09-03 20:07:34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