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0 06:47:29|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幫人好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天為了幫一各國中同學 楊sir
和林桑大吵一架
因為我提議要楊sir到台北找工作
期間跟我們一起住
林桑當然反對~~
其實林桑會反對也在我意料之中
但是林桑不爽我國中同學的樣子
說他過太爽才會待業這麼久
真的讓我有點生氣!!



待業又怎樣呢
我其實也待業過
我知道處在待業狀況的低迷
要很大的外力來推動
待業的人也很痛苦
要承受莫大的社會壓力
特別是親朋好友


而我是夾心餅乾
一來不僅林桑覺得我幫過頭了
二來楊同學似乎也覺得我很囉嗦了 欸~

話說從頭
楊同學跟我是國中同學
在國中的時候我們反而沒有甚麼認識
是因為中間有個共同的朋友~
所以一直保持連繫

直到大學畢業後
因為都在台北的關係
才比較有連絡
偶爾會聚個餐

那位共同的朋友 以前說楊同學國中的時候對我有好感
雖然這個不可考  因為我從未與楊同學確認過這事情
而且 楊同學國中畢業後
有一陣子有明顯的向那位共同的朋友示好過
所以楊同學真正確定的是喜歡那位朋友
嚴格說來 我只是插花的
而且我也沒有和楊同學過電

然而假想有人暗戀自己也讓人心情頗暗爽的
所以我對楊同學 雖然僅止於朋友
但待對他算不錯的


就在楊同學畢業沒多久
楊伯母得乳癌
楊同學雖然有工作一段時間
後續還是以回鄉下陪伴楊伯母為主
 
這樣  就過了好幾年


前一兩年  楊伯母過世了
國中同學還在鄉下的都有去祭拜
我當時人在台北有點遲疑要不要過去
後來接到我國中好友阿婷的通知
說她已經連同我的金額包給楊伯母了
叫我不用擔心

阿婷真的只有義氣而已
為楊同學向國中同學集資合包
希望對他有點經濟上的幫助
這樣的"集資" 其實阿婷都做了代墊金額的動作
所以連遠在外縣市的同學都可以幫到楊同學


這樣的舉止讓我覺得羞愧
於是我當天坐火車來回鄉下
並且在伯母的靈堂前心中說:
希望伯母好好的上天堂,
楊同學我們這班朋友會好好照顧他的。


因為這樣的承諾,
於是開始了我督促楊同學重新回到社會,
找到工作 正常作息的開始。


剛開始楊同學也是很有心的,
寫了履歷也讓我改了,
打電話跟他模擬了面試的狀況,
本來信心滿滿的,
但是因為他待業實在太久了,
大概有五年了吧,
他是資訊業的,五六年等於資訊業的孫子變阿公那麼大的差距,
所以確實碰壁。
其實我個人認為,楊同學在內心也有一定的自尊驕傲,
不考慮低就一般基層行業。
而且也有點不屑官僚文化,
這跟我剛畢業時對這社會超級格格不入是一樣的阿!

於是找工作又變得難上加難!

撇除了資助他上台北找工作的可能之後,
打算勸他去住寺廟,
因為他心愛的那個學生時代的萬人迷,
後來變成了出家的比丘尼。
有鑒於他對她非常景仰,
來說服他去寺廟生活。

其實不是要他出家,
出家很辛苦,
而是要藉由寺廟的生活,
來讓他改掉懶散的生活習慣。
再重新到社會適應。


欸~~做好人很難~~,
做好人也是要很有能力愛心耐心的,
(((深呼吸)))


台長: MIA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愛在2012以前 |
此分類上一篇:尋找靈魂伴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