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20 02:07:19| 人氣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以前的比較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下班後,和以前的同事小惠兒約吃飯,
順便也連她男朋友一起來吃;
我好奇的問了一下她們的婚約,
因為去年就有說今年年底會辦,
但是到目前是尚未有消息,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女方的母親,
因為姐姐的挑撥離間,
聘金的事情一直橋不攏,
 讓我同事卡在彷彿在孝順與
自己開心嫁人倆不相容的境界。


她們反問我跟第二任的男友如何,
我說普普,同事不解的問說,普普是如何呢?
我說第二任雖然疼我、也很常跟我溝通,
兩人很有話聊,但是已經看出有點懶散,
因為答應我要兼CASE的承諾,
目前也沒有半點進度。
我實在不願意催他,
因為如果是在我的催促下完成的,
那他以後也不會自動自發得去賺錢,
如此一來久了就會互相怨懟。

但是其實除了懦弱和經濟不穩外,
小林(以後簡稱心歡小林好了)其他方面都OK:
就如同當年朋友說阿德除了懶惰和小氣之外,
沒有其他缺點一樣。

有趣的是有個現象,
以前阿德雖然小有積蓄,
但因為節儉的關係,
他會壓縮在我身上的花費,
有時候這種小氣的樣子讓我好生氣,
反而刻意得更要他花錢;


現在雖然換了一個對我很大方的小林,
但是他真的沒甚麼錢,
演變成由於他真的沒甚麼錢,
我還時常考慮到他的狀況,彼此互請,
於是乎,一個有錢卻對我小氣,
一個對我大方但是沒有甚麼積蓄可以讓我享受;
結果就是其實兩個人在我身上花的金錢,平均下來,
並沒有太大的差異,我並沒有因為小林的大方,
或者是阿德的積蓄,而特別得到甚麼好處。


想想常會覺得自己好笑,
因為有一 好就沒兩好,仿佛一切
都是自找的,因為不論怎樣,
得到的東西幾乎都差不多:
就像有句俗話說:逃得了和尚逃不了廟的感覺。
玉說,這就是每個人的福報不一樣,
如果我得累世福報不多,那換幾個都會一樣水瓶的、
也就是與自己的福報相當的;
如果想要找好工作或者是好姻緣,都需要你的福報核對。
也就像商店有紅利點數一下,
你付出了多少,你得到的點數比較多。已

台長: MIA
人氣(3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