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8 15:56:52| 人氣30,03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簽面談一次O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簽所需準備證明的網路上及線上申請方式,網路上已經有非常多的資訊了。不需要小笨再來錦上添花一筆。

所以小笨來向大家說說,辦美簽面試時候的經過好了。重感冒中的笨笨,很多輔助證明並沒有辦充足。但總算是過關了,順道分享一下過關心得。

話說,小笨自從知道我領到美簽的時間可能過晚,以至於我的紐約行變得汲汲可危之後難過的大病一場。但不死心的我,仍帶著正流行的感冒病毒,趕在早上八點抵達AIT。由於,前晚撕心裂肺的與「酷酷嫂」纏鬥整晚。早上恍神的我,眼見快要趕不及到AIT,只好忍痛的跳上計程車。沙啞的跟司機大哥說出了「我要到美國在台協會」後,就再也沒力氣說出別的字了。心情悠然的司機大哥與心急如焚的我,成了車上兩個強大的對比。心中直想拜託司機大哥開快點,無奈我脆弱的喉嚨只想將剩餘的精力拿來跟面試官打交道。以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突然我不由自主的又跟「酷酷嫂」纏鬥了起來。這時只見,司機大哥清清喉嚨嫌惡的從後視鏡看了我一眼,便抄起小路一路直奔AIT大門。沒想到與我糾纏整晚的「酷酷嫂」,卻在最後一刻幫我趕上了AIT。
就在被趕下車,正哭笑不得中,我看到人龍在人行道上盤旋起來。不用想也知道,AIT到了!!!制服燙的筆挺的警衛大哥,已經開始調整好隊伍開始交代下一個步驟。

美簽面談預約,是以三十分鐘為一個梯次。AIT外面排了一長一短的兩排隊伍,靠內的一排比較長,是即將進去面談的,外側的是下一梯次,相對的也比較短。要去美簽面談的朋友,千萬不要因為覺得外側排人比較少,就選擇了那一排。也不用覺得辦美簽是什麼大事應該早早抵達,早到真的進不去喔!

排隊的時候,警衛大哥會交代包括手機、相機、MP3…等等電子器材皆不得攜入,並建議將一張身分證明文件拿出來以便寄物。

這個時候千萬不要不信邪,覺得小東西應該搜不到。才輪到我走到AIT大門,我就聽到一個年輕男性因為一台翻譯機跟AIT的人員起了爭執。抬頭一看,要進AIT的大門跟要出機場海關一樣,得將包包放到輸送帶上讓X光掃過,自己也要穿過會掃金屬的那個門。原本不信邪的小笨立刻翻翻搜搜,將手機、翻譯機跟塑膠殼的計算機,連同駕照乖乖奉上。負責的人員在收好後,會發給一塊小綠牌,出來時憑牌子領回自己的東西囉!至於為什麼要附身分證件,小笨也百思不得其解,莫非這是AIT的防跳機奇招之一?!

等進了AIT大門,就開始左邊排右邊排的流程。主要分三關,第一關是台灣源訊的基本文件確認跟繳費證明。第二關是生物特徵採集,就是採指紋啦。第三關才是面談囉!
從大廳就有服務人員指示坐這邊坐那邊,隨著月坐離櫃台越近,會有源訊的服務小姐過來確認文件。並刷上簽名用資料及條碼,沒帶筆又一個人去AIT的小笨只好開始四處借筆簽名。其實,這一階段只要護照、申請表格(貼妥5*5照片)、兩張繳費證明,然後帶枝筆進去簽名就可以了。搞不清楚狀況又沙啞沒聲的笨笨,除了借筆時開過口外,完全不用我開口,一切依照訊源小姐的指示,就萬事OK了。

接著,排隊等著被採指紋。今天似乎開的採指紋窗口,跟面試窗口比較少,以至於大批的人都塞在大廳等候。連帶門口負責放行入場的大哥也緊張起來,不知道該不該準時放行。

排在我之前的一個年輕男士,在採指紋的時候手嚴重無法伸直壓在掃指紋機上。如抽蓄般的右手,在不慎協調的左手輔助下,終於將自己的右手壓上的採指紋機。我認得這總情形,那是在笨笨在龐大工作壓力下,以咖啡因支持著已透嚴重支的體力及意識時曾發生的清況。但狀況遠不及,我眼前這位五官端正不凡,卻臉色不佳的年輕男士。後來在面試中無意聽到,原來他在竹科上班,這次申請美簽是為了參加一場研討會(Conference)。
唉!竹科工程師呀!

採完了指紋就排隊等面試了!面試官會隔著防彈玻璃,從一個個小格子中用麥克風問問題。今天開了四個窗口,一個華人女性、一個白人女性以及兩個白人男性,每個人都會講流利的中文。我從在最後一排就可以聽到大家的問答,從聽到的面談中我做了一個小結論。商務人士只要提出受訪證明及在職證明最快通過,其次是年長伯伯跟的阿姨。被盤問最久的是,在學年紀的學生(男女生都一樣,尤其沒有學籍的)及單身適婚年齡的女性。在我之前有個拎著LV包而且面貌清秀女生,被盤問了許久直到我已經面談完畢,他還在跟接受面試官詢問。

在我的自我歸類下,我屬於被盤問很久的高危險群,所以我決定採取主動的策略。
什麼是主動策略勒?根據笨笨觀察,面試官會主動要的資料多半笨笨沒有或沒有去辦(如學生證、在職證明等、存摺、財力證明…)。所以,我必須主動提供我有的證明。

每個人碰到面試官的第一個問題大多是「為什麼去美國?」。我在等的時候,聽到有個男生說他去美國的原因是因為「我考上大學了」。但是老美無法理解,考上大學跟去美國中間的關係,兩個人扯了半天。所以,雖然我的面試官是華人,但我還是決定採取主動策略。以下是笨笨面的經過。

面試官(以下簡稱官): 你好
笨笨(以下簡稱笨): 你好
官:為什麼去美國?
笨:我要去玩。我考上了要去慶祝。(順手遞上報到通知書籍、報到收執聯)
官:你考上什麼?
笨:研究所(小聲)。(再重複一次)我要去慶祝。
官:你考上什麼??
笨: (指指他手上的紙)
官:開始念他手上的紙(大聲報出學校所別)
笨: (一整個窘,背後開始竊語)
官:嗯嗯!那你要去多久。
笨:N天 (N為大於7小於14的正整數)
…. (簡單的目的盤問 略 )
官:你有沒有帶財力證明。
笨:我沒有帶… (大窘) 【重感冒,不宜跑銀行呀!】
官: (OS 你在搞什麼)…
官:你家在做什麼的。
笨:我家在做XX的。
官:你什麼時候大學畢業的。
笨:XX年
官:XX是19XX年嗎?
笨: *%#@%.... XX是民國。(頓時算術失靈,算不出XX是西元幾年)
官:那你畢業之後都在做什麼。
笨: (遞) 【因為沒有在職證明、財力證明,就順手帶了去年申請的勞保薪資證明】
官: (遞回)所以你這次去是自己負擔的。
笨: 是。
官:你幾月開學。
笨:九月。
官:OK了,好好慶祝!

心得是,美簽申請人現在的身分很重要。因為你的身分可以保證,你不會跳機。有些像是笨笨這總,處在過渡期剛好有時間出國玩的人,反而容易被認為是高危險群。因為身分不明…。這時候要適時,厚臉皮的提出使自己有約束力返台的證明。台灣人講話總是很含蓄,這總模糊的講話方式老美不一定能明白。所以有話可以直說,義正辭婉也是很重要滴。

呵呵!打著打著…護照跟美簽的快遞就來囉!^0^
上午八點進場的,下午三點就收到我的五年B1/B2簽證,真是好效率呀!

台長: 笨笨
人氣(30,03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國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美簽(B1/B2)面談‧精華篇

TIN
我六月底也要去預約美簽了
很緊張
我是大三生升大四
要去遊學的
所以我應該要帶學生證去囉^^a
2008-06-17 17:51:48
版主回應
DEAR TIN:
學生證要記得帶,
有在校成績單也帶一下!

祝你一次OK囉。 ^^
2008-06-27 14:02:38
Tyng
我之前改過名字,是在辦護照前,美簽第一次要辦。那我要附戶籍謄本嗎
2008-12-25 16:15:38
我ㄉ情形跟你一樣~~可以幫幫我ㄇ
我也是剛考上研究所~~今年8月才開學~~我也是在這曖昧期~~請問你在申請表上有填上你將要讀ㄉ學校ㄇ~~就是填現在工作或學校那欄~~而你ㄉ身份填學生ㄇ~~~我之前有2次被拒ㄉ經驗~~那時我都是用在職ㄉ身份~~都被說約束力不夠~~所以起你幫幫忙吧~~~我預計7/6要去美國~~在不能去~~就糟ㄌ
2009-05-21 16:32:25
jenni
想請問版主大大
我要申請的是F-1簽證,SEVIS給我的期間是3年,但是我預計1年完成學業就先回台灣,那請問我在DS-160表格填寫的居留時間,要寫3年還是1年?
謝謝
2010-06-17 19:50:53
版主回應
SORRY 我沒有申請過F-1簽,不過我私心建議寫三年。
可以確保自己居留上的彈性,畢竟世事難料保有彈性最重要!!!
2010-06-18 17:36: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