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8 09:48:18| 人氣1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偶像的魅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我負責文字訪問的偶像劇新書又出版了!
 當soho族以來,已經陸續寫了好幾本幕後寫真書,雖然以前在報社當文字記者的時候跑的是影劇,可是並非天生愛看娛樂新聞,尤其不愛八卦,因此當八卦風吹起,我就決定離開「演藝圈」﹙雖然只沾了點邊﹚!當時朋友找我到農委會的旅遊網站當主編,我還慎重其事地用e-mail昭告天下說:「我要去當農夫了!」沒想到,朝九晚五的生活與我這個夜貓子不合,不到一年就落荒而逃,美其名說要當soho族,其實根本不知道案子在哪裡?絕處逢生的時候,好友為我接了一本與電影有關的旅遊書「等待飛魚之旅」即便是旅遊,我還是與娛樂圈脫不了關係!
 之後在同一個朋友的持續愛用下,順理成章地成為戲劇幕後寫真的文字採訪。寫書訪問演員與當記者訪問演員的感覺相差十萬八千里,彼此之間沒有爾虞我詐的間諜攻防戰,因為他們都知道我不可能寫八卦,而這正是我最愛的「人生光明面」報導!也許很多人會對這種「歌德式」﹙歌功頌德﹚報導不以為然,但是,這樣的文字內容也絕非我自己瞎掰的!
 不論如何,我還是比較喜歡不揭人隱私、挖人痛處的訪問。而且很多知名偶像明星雖然常被媒體寫得罪大惡極,當我真正接觸他們時,看到的卻是另外一面。就像水能載舟也能覆舟,明星的光環成也媒體,敗也媒體,一枝筆真的能判人生死,讓人從天堂墜入地獄!而我選擇旁觀,可能多少帶著一點攝影記者的氣息,不介入,只觀察。當然,文字還是主觀的,偶像劇的幕後寫真當然也不能像八卦媒體那樣灑狗血。我選擇看人生的光明面,黑暗面就讓其他人去發揮吧!
 訪問當紅偶像伴隨而來的,是很多人託我要簽名,不是不願意為別人完成舉手之勞的簽名,可是總覺得真正的粉絲,應該是要準備好明星的照片或寫真、專輯,請我拿去讓他們簽名,這樣才有誠意,而不是要我拿著一本空白的訪問筆記本請他們簽在上面!尤其是當記者時看過多少追星族千辛萬苦追逐明星,卻不見得要得到一個簽名,那麼我怎可如此特權?隨便拿一張紙片就要他們在上面畫押呢?更何況,訪談的時間非常短,如果答應了一個,免不了要簽下十幾二十個,肯定會影響我的工作進度。
 終於,那群說說而已的朋友的朋友的粉絲們,最後被我這種頑固的堅持給打敗了,因為,他們或許並非真的這麼著迷,所以終究沒有拿給我這些偶像的照片、寫真、專輯來讓我拿去簽名,而我也樂得輕鬆。倒是聽說有些拍偶像劇的導演與合作演員自己都會很靦腆地向幾個當紅偶像要簽名照,讓我非常訝異!原來,他們也與我一樣,背負著許多不情之請!

台長: phantom
人氣(18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所謂自由作家 |
此分類下一篇:偶像劇二三事
此分類上一篇:是勝貓不是敗犬

不問不想
所謂的光明面不一定真的光明,而八卦也有真假之分,毌須太認真啦!
2007-08-08 19:44: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