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2 07:04:36| 人氣1,6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登革熱的季節又來了 請推薦好的防蚊液(不要含deet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地區都有她們獨特的生活習慣.在我家鄉高雄,少不了登革熱的防疫動作,各式防蚊液在高雄很好賣呢!!只是,標榜防蚊,不一定耐用,畢竟是擦在身上的東西,光靠衣服遮擋也沒用,蚊子可是很會鑽呢!!
  蚊子的厲害,就像飛蛾撲火!附近有可以吸的動物體,任何縫都擋不住她們,像紗窗的縫或門下的縫,排水管沒塞好也會飛進來!門開一下蚊子會趁機跑進來已經不稀奇,會坐電梯那才厲害!就算我家在高樓,登革熱威脅依舊不減,但是我家有中風老人家和小孩,登革熱不會因為人身體虛就饒過, 反而發燒都是老人和小孩!!
為了防止登革熱,母親要我想辦法,但能想什麼辦法呢??你看打死的蚊子都帶有斑紋,當然不是每隻斑紋都會帶登革熱,只是容易帶登革熱的病菌!有積水的地方 過兩三天就會看見蚊子蟲卵,衛生局會定期到大樓噴消毒,庭園有水池的話,一定要養魚!蚊香和電蚊香只是暫時驅離蚊子!居家環境容易改善,我只怕出門!姪子和父親很容易被咬,我只好慎選防蚊液摟…
防蚊液那麼多要怎樣選阿??市售防蚊液的主成分diethyltoluamide(deet)(待乙妥)是人工合成的化學物質,只是濃度多寡不同,但是藥物都有副作用。待乙妥的副作用為皮膚使用後出現皮膚炎、過敏反應,以及待乙妥被皮膚吸收後,於體內所產生的神經、心臟血管方面的毒性,還有誤服待以妥可以致死。而出門難免會擦防曬油,兩者混擦會不會有化學作用阿??就算人家說deet致死率很低,但是我不想讓家人慢性中毒,連美國環境保護署(EPA)也規定含deet的防蚊液不可以標示(兒童可安心使用),現在有太多東西是沒有暫時危險性,你怎知用久了會怎樣?? 我想還是選天然點的防蚊液的好,我拿選保養品的小心來看待!!
我看來看去,很多防蚊液都標榜天然成分!只是「天然」並非代表「無毒」,「天然」也並非代表「安全」!那些含樟腦油和香茅油的,濃度高一點也會有中毒危機,尤其很多防蚊液沒有通過政府檢驗!天阿!!誰來告訴我有哪一個牌子的防蚊液比較好阿??

台長: fk
人氣(1,6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二三事 |
此分類下一篇:簡單的生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