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4 15:27:02| 人氣4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場午后PART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冬季寫作班結業後,學員們約定了一個午餐聚會。

慷慨提供場地的董素貞姊,細心的先登錄每個人要帶的菜色,以免重覆。她說,家裡剛重新裝璜,有個明亮寬敞的廚房,聽得眾姊妹無限嚮往。

雖然有那麼一點兒冷、一點兒雨;雖然出了捷運站後,汪老師、生平姊和我,走了一小段路才找到目的地;但在今天的主人--素貞打開大門,迎面而來奶油醇香的濃湯味,一聲聲熱誠的「歡迎」,好暖呵!我腿不痠、身子也不冷了,奔向炒鍋、燉鍋熱氣蒸騰的廚房,加入這場女人的盛宴。
翠文帶來甜品,「紅豆湯、花生湯是我先生煮的,熬了很久唷,」她一副『沒什麼』的神情,卻溢出受寵的炫耀。

筠瑞說起原本圖方便,想買來現成的涼拌干絲,卻因店家休息,不得不親自動手做。她笑著說得又急又喘,我彷彿感染到她刀起刀落、恨不得干絲、胡蘿蔔、芹菜們自行「了斷」的緊張勁兒。

桌上一盤黄澄澄的改良式單人份大餅,是生平姊做的。她說,每憶起在眷村的童年時光,就不由得揉和起雞蛋、麵粉,在做大餅的同時,回味母親為她準備早餐的温暖。

攪動著蛤蠣蘑菇湯,素貞姊絮絮訴說前塵往事,艱辛和不堪更激勵自己要挺直腰桿。是湯鍋的熱氣濕潤我的眼?那隻執杓的手,也在翻攪我的心……。

「寫出來、寫出來,每一篇都會是佳作。」汪老師忍不住催促大家,用文字留下美好、有趣、温馨、不可或滅的片段、記憶。

的確,寫作是生活的延伸,文字能印記瞬間感動,化為永恆。

隨著幼琳、清華、蘋蘋的陸續到來,桌上的碟碟盤盤幾乎要溢出桌面,於是,我們或坐或站,丟掉優雅,拋開卡洛里,遊走於飯廳與廚房、餐桌與流理台之間,放縱自己暫時做個貪吃的小女孩,直到--

客廳K歌的一群傳來拍掌擊和的聲響,再也顧不得盤中美味,大夥兒擠進客廳隨著「少年的我」節奏搖擺,緊接著一首又一首或快或慢的旋律,我們恣意高歌歡唱,盪漾在盈盈笑語裡,彷若回到曾有的無需矯飾的學生時代。
幾度穿好外套、拿起包包要先告辭的梅霞姊欲走還留,後來乾脆「霸」住麥克風,唱個痛快。

誰說熟女一定得穩重端莊?跳著康康舞,唱起屬於我們年代的歌,一樣的少年輕狂!

一場讓人釋放、開懷的午后PARTY,曲終人散,可嘗再?


台長: 他里霧
人氣(4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