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4 15:14:54| 人氣3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的轉彎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說人生這條路是曲歧的,那我真慶幸自己轉對了彎,尋到柳暗花明。

當初我踏進寫作班的教室時,心情有些兒忐忑;走出家庭、暫離職場重拾對文學的嗜好,一圓「文藝少女」的夢想是我一直想追尋的;但,一屋子陌生的姊姊妹妹,令一向腼靦的我感到心慌。

是詠黛老師爽朗的笑語「釋放」了我,加上姊妹們是因共同的興趣相聚一堂,很快就熟稔了;經過温小平老師、張香華老師、徐畢華老師及謝秀麗老師四堂風格各異的課程下來,彷彿沐浴過藝文的芬芳,自覺吐納之間都有氣質了起來。

入門班的課程在汪老師開始上「如何成為投稿高手」後進入主題。除了分析各版版性,講解掌控主題、字數的投稿要領,老師還不嫌麻煩地花了許多時間瞭解我們,限時3分鐘及隨堂就要呈交的自我介紹還有上台報告讀書或讀報心得,多少讓老師對我們及學員彼此間有了認識。
擁抱,是我進婦女新知寫作班後才「學」會的。上課之前,要先擁抱5個同學;從最初的不自在、等別人來抱抱,到不等老師令下就主動前後左右抱個滿懷,我感覺到自己的改變,這種改變讓我快樂!

抱抱,在進階班學員陳雲和姊一篇「阿英的故事」發表時達到高潮!進階班時有一堂功課是仿記者寫一篇訪問報告,對象是班上同學。雲和姊選擇三年級獨身的阿英為訪問對象。透過雲和姊的筆,我們看到一位命運多逆卻堅忍的女性,當汪老師說,我們來抱抱阿英時,再ㄍ一ㄥ的我已難忍心緒的波動,抱著阿英,喉間的那句「辛苦了」怎地也說不出口…‥。

學員們不同行業、不同背景寫出來的文章五花八門,親子教育、夫妻相處、婆媳問題或植栽、旅遊或純抒懷,老師不只要修辭潤飾,還得扮演心理醫生。如同老師所說的,她把導領婦女寫作視為職志,在培養婦女寫作興趣之外,也冀望藉由文字的交流讓鎮日週旋於家庭、職場,婚姻、子女間蠟燭兩頭燒的婦女有一個解壓的窗口;我望著台上那張熱切發光的臉,再回望每堂伴讀、頻頻點頭稱是的理事長,我想同學們在這一刻與我的感動是一樣的,我們豈僅只是來上寫作課?



台長: 他里霧
人氣(3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