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4 23:36:14| 人氣2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家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媽
一個自稱現代王寶釵的女人
苦首寒寮十八年....
獨自扶養三個小孩兩個老人兩個家大約五年的日子吧
之中做過 印便當盒 開美髮院 (這是我印象最深的兩個 其他的我也不敢問)
養兩個家就算了 之中還要跑法院跑銀行
找律師幫我爸打官司
之間 聽說有被追過債 有被恐嚇....詳細的情形我也不敢多問
因為只要講到那段過去 老媽就會一直哭....
她說"說不定我人生前半段的經歷 別人一生都無法體會"

我媽是個很傳統的婦女
從小就被我外公灌輸 出嫁從夫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觀念
所以就算嫁過來有多大的冤屈 不甘願 痛苦 都是自己吞在心理

小時後 常聽我媽講
"要不是你們兩個年紀還這麼小我早就離婚 離開這個不正常的家庭"
小時後不懂 常不以為意
長大了 會想了
仔細想想 這是真的...一個正常的人哪承受的了這麼大的壓力
錢的壓力 婆婆的壓力 教育的壓力 人際關係的壓力 官司的壓力
常聽她講 "我是為你們兩個小孩而活"
或許我們兩個真的是她痛苦中的人生目標吧

隨然我媽的經歷真的有點悲情
但是她的一些想法真的滿令我敬佩不以
"如果你們兩個有人學壞 忤逆我 我會親自把你們殺了"
"我辛苦支撐這個家到現在 如果你爸還不知感恩 敢動手打我 只要他一睡覺
我一定把他砍了"
其實我媽是沒啥惡意拉 只是她非常重視 "恩情"
當然...她得做法 我非常支持....

老媽名言"害人知心不可有 防人知心不可無" "有錢有所不能 沒錢卻是萬萬不能"
"靠山山倒 靠人人老 靠自己最好" "受人點滴恩惠 當已湧泉相報"
"阿哩洗頭殼灌賽喔!!!"


我爸
出生於一個不太正常的家庭
從小就出去混 應該算是個流氓吧(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叫他"老大")
所以...我家應該算是"灰道"吧 介於黑道與白道之間
曾經有個阿姨跟我們幾個小孩講
"你們姓翁的 一生不用怕被人欺負 因為你們有黑道的家勢背景"
剛開始我還不太相信
直到我堂哥被人圍毆以後
我終於充分的了解到 甚叫做"黑道的家勢背景"
聽我媽委挽的轉述
很簡單的找到那四個人在哪理 然後被十幾個人抓到房間...詢問
聽說傷最輕的 全身淤清 住院兩三天...
詳情我也沒問...我大叔的講法是說"教訓一下這四個小孩"

我爸是個很少說話的人 應該說是很傳統的大男人吧....
對小孩 有求必應 但是聽說大部分的人都很怕他....
其實...小時候我也滿少看到我爸在家的 所以跟他可以說是...不太熟
反正我爸現在安定多了...以後說不定可以看到他好玩的一面


我哥
178 聽別人說 長的很帥 很會打扮 有錢 從小幾乎不缺女朋友

台長: fofo
人氣(2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