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03 18:23:07|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害怕和勇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害怕和勇敢

If we assume A =fear and B=courage, what is the relation between A and B?

Is A=B , A≠B, A+B=C or others???

害怕跟勇氣之間的關係是什麼呢? 是這些數學符號(等號、不等號、乘號、除號)所能表示的嗎? 數學的世界是由邏輯、歸納、推理及運算所建構的,冷冰冰的不帶一些情感,但人的世界呢?????

再理智的人都有情緒波動的時候,人之所以為人應該就是多了點情感跟感受吧!!!不是建構在邏輯與推理上,而是情感跟感受上!!!當我想到這就以身為一個人而開心,也為身為一個人而難過。因為這代表著我不是活在沒有波動的世界我是活生生的存在著,同時這也是表示有無數的喜怒哀樂纏繞著我,真是又喜又苦啊。

前一陣子看了一部讓我睡著的電影,裡面的劇情我早已不記得,只記得隱約看到了一段話大意就是『沒有害怕就沒有勇氣』,這是一句多棒的話啊,我的心靈受到震撼許多~~~~

想想自己似乎常常告訴自己必須要堅強,彷彿不堅強就不叫男人,害怕就是懦夫一般,總是在一種揮之不去的壓力下過活,也許他們看到的我是開心的、沒有憂慮的、單純的,但我知道我不是這樣的人---我是個有許多害怕卻不知該如何表達的男人,似乎很可悲。

但是電影上的這句話卻讓我思索許多,害怕跟勇氣是否可以同時存在呢?它們之間的關係像黑暗跟光明一般無法見容還是互為肢體呢??難道勇氣就是完全的不害怕嗎?害怕就是沒勇氣嗎? 似乎真的無法用數學公式來推論彼此的關係!!!

原來勇氣是由害怕而來的,因為我瞭解自己的害怕也願意接受自己害怕的這個事實,才能坦然的面對自己的害怕,不再去怪罪自己怎麼那麼懦弱沒勇氣,也因為這樣而有了覺悟跟勇氣去面對他~~~~

原來一切就是如此的自然啊,自然到害怕跟勇氣彼此共存,卻不覺互相排斥。這是一種多奇妙的感覺啊!!!
你有這種感受過嗎?我希望我可以有越來越多這樣的感受,因為我們是人啊,是有感受情緒跟情感的能力而非一些冷冰冰的公式跟推導啊。

共勉之

我親愛的朋友們

台長: 小子當自強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