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5 21:01:26| 人氣3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套上的日文字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冰刀.jpg




我經常下班後獨自到這家麵館用餐,一開始是因為搭藍15號過站下車剛好

經過這家麵館,當時老闆正在下麵,白色水氣一陣蒸騰,肚子突然餓了起來

進去點了碗牛肉麵,沒想到麵身非常有嚼勁,吃得出來是手工製作,而湯頭

也意外的鮮甜入味。不過老闆煮麵的速度倒是慢了點,有時我會先叫一點

小菜墊墊五臟廟,等著等著,一邊欣賞著老闆的慢條斯理、不火不慍...

 

老闆有一個兒子,有時間的話他會勤奮的幫忙招呼客人,第一眼見他,從樣貌

和舉手投足等動作,感覺得出來他和一般同齡孩子不同,後來知道他正就讀

啟聰學校,有時候姐姐或媽媽會在桌子一旁坐下來教他不懂的功課,對這孩子

她們似乎沒有一點想輕言放棄的念頭。過完年某天,我進來店裡照例叫了一碗

牛肉麵,老闆兒子還是很有禮貌的招呼我坐下,之後忙進忙岀,我抬頭看見他的

運動外套背後寫了一些看不懂的日文字,結帳時好奇的問了老闆娘,原來是以前

他到日本長野縣參加冬季特殊奧運的冰刀項目,當時培訓的日本教練為了鼓舞

他,於是在外套背後寫下了這些字,意思是:你可以做到的,不要輕言放棄!

 

走回來的路上,覺得心裡暖暖的......

 

台長: 城市飛行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3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