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05 19:13:53| 人氣2,0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表象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模仿時間的影子.jpg

 

陰雨過後,特別想找一條這樣的長堤獨自走著

於是邊走邊想,Ray最近有感而發寫在網誌的一些東西...

即使素未謀面,我想他應該不是一個愛抱怨的人

在這條路上,他一定也走得很孤獨吧

像當初的我一樣...

 

回憶著一年前在不算頻繁的電話和郵件往返中

我把自己開發的策略和他彼此分享

他也沒有保留的告訴我可以試圖解決的方案

我們都在跌跌撞撞中領悟了同樣的道理

只有放棄自以為是的偏見,才能讓你找到

真正的聖杯...

 

有天早上收到他的郵件,時間大約是8

前一晚我把進出點位的異常訊號告知他後

大概讓他折騰到凌晨兩三點吧

沒想到趁著上班前他又重新幫我修正了這套程式

要我看看有沒有契合當初的想法

後來好幾次要求他提出收費方式,他卻堅持不肯

這就是我認識的Ray,專業又懂得有所不取

 

為什麼大家看到的都是事物的表象呢?

用成敗來論斷是再簡單也不過了

反正,這就是結果論

 

有位好友問他:

你寫的這些真的有人跟你一起討論嗎?或在互動

中給你什麼靈感嗎?

是啊!真實面對的人很少,天真自以為的人卻很多

用心去思考的人很少,直接要現成的人一堆

在這種氛圍下,也難怪

Ray最近意興闌珊的樣子

 

可以不要用表象去看一件事嗎?

模仿時間的影子拉得太長了...

 

台長: 城市飛行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2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