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3 16:53:28| 人氣6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誌》Movieline - 炙手可熱的39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e Hot New 39-Year-Old
Article from Movieline, August 1998
by Dennis Hensley

(前略)

丹尼斯.韓思利:要是你早點放些心思在外表上,你覺得你的星途會不會更順遂一點?

維果莫坦森:我試鏡過很多需要外表的角色,可是最後都沒有拿到。為了那些角色我大概拍了兩打的試鏡帶,可是我從來沒因為它們得到任何演出機會。想到我有那麼多試鏡帶不知流落何方就覺得很恐怖。

(譯:相信大家都知道我要說什麼~~跟我一起來~泰山!泰山!泰山! /*= v =)/**(= v =*/*= v =)/**(= v =*)

問:有沒有哪些帶子是你願意再看一遍的呢?

答:有一支。派屈克.史威茲在《艷倒群雌》(To Wong Foo, Thanks for Everything, Julie Newmar)裡面的角色。(譯:看片名就知道很有趣,這可是男生反串變裝皇后的故事唷~。維果試鏡的角色是薇達小姐~~≧﹏≦)

問:你變裝的行頭是什麼樣子的?

答:我想是香奈兒的,像賈桂林那樣再配上安瑪格麗特的頭髮。在試鏡之前,我想先練習一下,所以我打了電話給朋友(女演員)薇拉莉葛莉諾,她便幫我從頭到腳打扮一番。然後我就在大白天走過紐約的百老匯大道。根本沒有人眨一下眼睛,有些人還吹了口哨。(譯:呀~~~~~≧﹏≦!!*意味不明*)

問:試鏡後來怎麼樣了呢?

答:我問他們我可不可以唱 ”When I Fall in Love”,清唱,覺得如果我可以讓自己在這方面看來蠢一點的話,我在說台詞的時候比較不會那麼尷尬。

問:我們來談談《超完美謀殺案》。葛妮絲派特羅是怎麼樣的人呢?

答:她是很冷靜沉著的人,她還有一項天賜的禮物 – 她似乎很清楚於她想做的事和她表現自己的方式。

問:你的同事,麥克道格拉斯有哪一點是讓你很驚訝的?

答:在聖誕節前夕,麥克一整天都在唱聖誕歌曲,不過他會改歌詞然後要所有的工作人員也跟他一起唱。真的很好笑。你絕對想不到他竟然是那種怪怪的人。

問:你在電影裡最大的挑戰是?

答:我飾演的是一個畫家,所以身邊需要放很多作品,所以我問他們是不是可以自己畫一些。我簡直像發瘋一樣。根本不能入睡。我在兩個星期內畫了45張作品。

問:你在《魔鬼女大兵》裡面飾演一個嚴厲又固執的傢伙。好玩嗎?

答:你是說把人家呼來喚去?剛開始是有一點不好意思,不過等到我進入那個角色之後,還可以啦。我不是那種會說「喂!大家給我聽著!」的人。

問:你跟黛咪摩爾那場打架看起來滿粗暴的。

答:因為她很投入的關係,所以事實上很好玩。不過讓我有一點害怕 – 當她踢我下體的時候一次比一次還靠近。有幾次她真的踢到我了

問:一般人對她最大的誤解是什麼?

答:大家都覺得她屬於企業女強人型的。她的確把事業經營得很好,不過她同時也很害羞,很多方面說來,她是很柔的一個人。

問:她剃光頭髮的那一天你在場嗎?

答:在,我繞過去看了。工作人員他媽的花了整整一天準備那場戲。就像在舉行什麼典禮一樣 – 還有人帶了自己的攝影機。

問:你的第一部電影是《證人》。你還記得哈里遜福特的什麼事情嗎?

答:他真的很投入蓋穀倉的那一幕。我負責遞工具給他,他會說,「給我一個什麼什麼。」可是我根本聽不懂他要什麼。那座穀倉大部分都是他自己蓋的。

問:觀眾要怎麼樣相信《伴我一世情》裡面的妮可基嫚會放棄你而選擇約翰馬可維奇呢?

答:在結尾的地方,也許她真的選了我 – 這沒有很明白地說出來。妮可演得很棒,不過似乎沒有人關心她在那部片子裡的努力。

問:你小的時候不是在南美洲住了九年左右嗎?

答:對,我們搬回來美國的時候我11歲。我簡直無法接受那些咒罵人的話,粗俗的俚語,還有音樂 – 所有的小孩們都在聽藍牡蠣樂團還有大放克鐵路樂團的歌。我自己則是一個秘密的木匠兄妹歌迷。我會在去學校的路上唱「世界的頂端」這首歌,可是快到學校的時候我就會閉嘴。
(譯:Viggo 果然跟同儕們脫離得很遠~*汗*。Blue Oyster Cult 和 Grand Funk Railroad 都是美國當時的重金屬搖滾樂團,而我們多愁善感的 Viggo 竟然在聽抒情的 Carpenters....難怪要說是秘密歌迷||||||||,幸好你還懂得保護自己啊~~!!)

問:你陷入愛河的時候有沒有做過什麼蠢事?

答:噢,我當了徹底的白痴,不過都值得。當你年輕的時候,你總覺得偶而愛上一個人是很理所當然的。當我年紀漸增,我發現需要更多的因素來讓我有那種感覺,這實在有點糟糕。

問:你有沒有寫過情詩給你追的人?

答:「我寫過(大笑)。我想我不會再寫了。會嚇到人。他們覺得你是神經病...」

問:寫詩的演員似乎會遭到很多戲弄。

答:這是可以預期的,因為通常那些詩都寫得不好。但你應該做你想做的事。我有一本詩集叫做「Ten Last Night」在大家知道我演員的身分之前就出版了,所以它是獨立出來的。

問:還有哪些令人吃驚的事情是你很拿手的?

答:換尿布(譯:噗哈哈~ How sweet ~>w< 這一點都不令人吃驚喔^^,真想看幫兒子洗衣煮飯送他上下課的 Viggo)

問:你兒子小的時候,會不會分不清楚真實的你跟螢幕上的你?

答:其實不會。他大概四歲的時候,到片場來,看到我在做一個特技鏡頭,必須要跳進一堆箱子裡讓子彈剛剛好閃過。當我看向他那邊的時候,他看起來很嚴肅的樣子,我想他可能在擔心我是真的被人開槍。在連續拍了三次以後我走過去,說,「你還好吧?你覺得怎麼樣?」他比了三根手指。我說,「第三次?」他說,「對啊,那是唯一讓我相信的一次。」

問:他說對了嗎?

答:(大笑)他剛剛說完導演就喊,「沖印第三次的就好,那是唯一一次好的。」(譯:真是得意的傻爸爸~~*笑*)

問:你最近剛完成了跟黛安蓮恩一起拍攝的《The Blouse Man》(譯按:後來更名《月球漫步》)。那是個什麼故事?

答:它是設在 1969 年的夏天,有關一個到卡茨基爾的夏季木屋度假的猶太家庭。我演的是一個住在那附近,搗亂那家人生活的傢伙。

問:你有沒有在哪裡看過自己的照片覺得很驚訝?

答:有一天我看到一本 MAD Magazine(譯按:這是美國專門惡搞名人的漫畫~~*笑*)。我看到一個《魔鬼女大兵》(G. I. Jane)的諷刺漫畫稱我為”G. I. Shame”(大笑),那是我第一次覺得我成功了。我最喜歡的一部分是,那些從海豹特種部隊退出的隊員不是為了體能上的虐待,而是我恐怖的新詩朗讀!

台長: C
人氣(6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雜誌 |
此分類下一篇:《雜誌》Interview - To be Viggo
此分類上一篇:《雜誌》Sunday Herald - 寂寞的明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