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0-14 17:39:14| 人氣1,4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秋詩九篇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努力的活著,就好

不必去推敲生命有何意義

有什麼差別嗎?

我從來不會期許明天會過得比今天更好

但是,我把每一個今天都過得悠閒自在

一步步腳印都是來過的足跡

2

一個人若是無慾無求

整個人就會輕鬆很多

沒有壓力的日子人人想要

但慾求的物質和利益也想要

那是一種什麼樣的快樂?

那是快樂嗎? 我不明白

3

如果人生來是受苦的

就好好認份的受

財富是不是用努力就可以獲取的?

很難說…,畢竟真正得到名利的就那麼幾人

看來,一切都是天注定

4

每天所面對的,不論喜與悲

不必微笑面對,也用不著太認真面對

日出之後必然會日落

大生命便是如此運轉著

所以,那些不著邊際的計較和爭強

也就是以卵擊石,鏗然無聲消逝

5

寧靜的心

看山是山,看水是水

不會移動,風吹無痕

在烏雲層層疊疊水煙渺渺之間

妳看到了什麼? 妳想起了什麼? 或者

妳的腦中也是一片白煙,空白

6

我在IG上看到了妳的消息

清想片刻,決定不打擾妳

知道妳拿到了象徵榮譽的退休金幣

真心的,為妳高興,熬出頭了

我倆,一個在大樓林立都巿,一個在偏壤綠鄉

幾十年未見,我想不著可聊的話題

處女座的妳總是溫柔中滿懷愁緒,心事重重,

透過IG看到妳過得也悠然自在

我也會微笑著

7

不需要太懂事,因為

懂事,意味著失去自我

懂事,意味著討好他人

懂事,意味著活在別人的評價標準裏

因為,懂事,就不能表達真實情緒

即使違背自己的想法,即使隱忍自己真正的情緒

就會錯過生命深處的自己

8

退休有如一張白紙在空中飄飛一般

連影子都會在雨中消失

濃郁的美式黑咖啡作著一場場的夢囈

山之顛或水之邊都有細細軟軟的浮雲,搖呀搖地

我老是想著將會如何死去?

翻過一座山又一座山悶著氣息的走著,問著

而回音只有冷冷的風聲,在這入秋的藍天下面

9

我要山稜的烏柴杮心情變好

我要河畔邊那棵落花滿地的水黃皮做著好夢

我把孤獨寫成一封信,藏在軟軟的濕泥裏

墓碑刻著一個悔去的青春,叢生的雜草生生的淹沒

在睡著與醒著之間

死神與妳相約的地方,妳不曾想過

台長: 言輕
人氣(1,473)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我的隨手詩03 |
此分類上一篇:觀音山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