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30 18:53:42| 人氣8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說啊...

推薦 3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聽到同事在說他事事都要追求完美,心理才會平衡和滿足。為什麼人生都要追求完美?那麼完美是什麼?要怎樣才稱得上是完美?除了有形的物質之外,心靈上的追求有沒有算進去?

  我十分不理解追求名利的人,爭權爭利,貪得無厭。我自己是做業務的,按理說,追逐金錢是本質也是目的,可是我一直做不到,也沒有強大的企圖心,即便公司不斷的給我們上課和教育,灌輸給我更多金錢的觀念,我也未曾被醍醐灌頂,我始終明白,追求那些不是我的本質,也不是我非要不可的人生。沒錯,錢非萬能,但是沒有錢也不見得什麼都不能,我總覺得,夠用就好,生活得平凡就好。每當公司在激勵我們時,同事們都希望能出國遊玩,希望給家人最好的生活,而這些一點也不能打動我,我滿腦子只想把自己躲藏起來

 


  身為女人,多半無非是想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而這些都離得我很遠,遙不及可也不可能擁有我有個兒時的同學,夫家的家規十分奇怪,因為她生不出女兒而被婆婆趕出家門,她的先生完全不管,也管不上,因為那個家裏都是以女人當家做主的,女人必須會經營生意賺錢養家,而家族裏的大事和掌管卻又是男人做主,不做事卻掌有權威,讓我覺得對她夫家家族文化很不恥。

  上上個月,我們辦了小學同學會,畢業後到現在第一次辦的,實在很了不起,全班五十個人,來了35,而去世的有6,生病或出意外身故。這個時候也發現,小時候家裏經濟條件好的同學,現在事業有成,而家裏生活條件拮据的,男生仍然在那個差不多的水平,而女生有幾位也嫁得不好,不過,好幾個女生現在都有虔誠的信仰,三餐都是全日素,對生活態度也抱持隨緣。

  信仰對於年過半百的人們而言,於生命了然頓悟是應該有的認知,這也得看各人成長歷程的造化,緊抓不放的和放手隨雲,是否知足則取決於態度。我的朋友裏面有法鼓山的慈濟基督教佛光山一貫道等等,我都不觸及,因為教義都是死的,對於我這樣我行我素的人來說很不適合。是的,每個人都是這麼形容我,我有時連自己在想什麼?自己都不是很能掌握得住



  工作上,我不積極,財務上,我是能過且過有很多同行在做演講時分享,他們都是從負債累累的時候進來這個行業,現在不但還清債務,還存很多錢,也買了房子、車子,經常出國旅遊圓了夢,可是他們都還沒有鬆手,仍然繼續追逐名和利,他們覺得忙得很有意義。

  是嗎?那我就真的很慚愧了我有負債,我卻沒有積極向上追求夢想的企圖心,我總覺得,人生的美好與否,決定於妳想要什麼?我什麼都不想要,我只想躲起來,躲得深深的遠遠的,我在心中自有一片桃花源,自有一道淸泉潺潺未止,台灣就是我最想永久停留的地方,我完全沒有出國夢,也沒有想要奢華的享受,我的享受就是坐在樹下的搖椅上,用書本蓋臉且睡個覺。



  我有個大約五十出頭年紀的女生客戶,單身且獨居,105年初,花了80萬替自己買了一個塔位,我問她,妳又沒有結婚,弄個塔位是讓誰來追思和祭拜妳?她居然說是靈骨塔的人會定時做法會!我說,人死都死了,三魂七魄都走了,而肉身燒掉剩下骨灰,留在人間做什麼?妳還想骨灰留作紀念給誰看?她說不出話來回應我,低頭想了一會,那都買了,也來不及了算了啦




  本來我有很多朋友,但因為我懶得出門,懶得跑太遠去跟朋友聚會,所以也就漸行漸遠了。雖然說,朋友不在多,只要知心就好;這麼說也是,當妳有心事和不如意時,至少有幾個朋友可以忍受妳邊說邊破口大罵,聽妳批評看不順眼的事件,而不會數落妳或被妳嚇,也不會對妳這個人有了什麼警戒心而遠離妳。



  有個跟我挺要好的同事,因為業務上賺不到錢,一年領不到十萬元,所以兼差在賣二手衣,但業務工作仍然持續在經營。今天她跟我抱怨,她把幾個自己客戶的業績讓給另一個跟她很要好的閨密去簽約,一開始只跟閨密含糊的說了「業績給妳,佣金要給我,沒想到後來她的閨密居然不把佣金還給她,還到處去跟人家告狀, 說她的一堆不是。她說不知道竟然會被好朋友擺一道這麼大的窟窿推她下去,我說直接去跟妳閨密挑明說清楚,讓她把佣金退還給妳,沒想到她又覺得算了我生氣的回她:

「妳要是都用這種算了的態度,那妳就是自找的,因為妳什麼事都算了,妳沒有底線,人人都可以佔妳便宜,妳願意別人佔妳便宜,那還有什麼好抱怨的?

  我不喜歡人家佔我便宜,我也絕對不去佔人家便宜,這是做人的原則,如果自己完全沒有原則,就不要跟別人生氣。(又扯遠了…)



    聰明人太多了..傻子都不夠用了....馬丁/大陸

台長: 言輕
人氣(873)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1)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記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四篇
此分類上一篇:初衷

平凡小人物
「算了」這個詞助長這些小人更可惡,真的像您說的一樣做人要有「原則」,才不會被吃得死死的...
2016-12-31 00:47:26
版主回應
是的...我不喜歡什麼事情都用含糊不清的態度...
掌握住大原則,細節就好處理...
每次聽朋友一堆抱怨,等我回應她們如何解決時..最氣的就是回我一句 :
2017-01-02 01:19: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