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17 18:24:35| 人氣3,8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竹五峰鄉巴棍露營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4/12/13  () 新竹五峰鄉巴棍露營區

這次我準備了豬頭皮和燒酒雞腿出門,還多帶了一條厚毛毯,我不知道這次要去的露營區是什麼樣環境,但是昨天北部就很冷了,我猜山區裏應該會更冷吧!

下高速公路後,我們有在山路邊一家萊爾富停留,上廁所和買麵包。再上路開進山區後,我漸漸發現這趟行程不簡單,山路愈走愈小且蜿蜒繞山而上,深山裏面經過幾處部落,像白蘭部落,土場部落,原住民多為泰雅和賽夏,進入山區車子越爬越高,會車很困難,往下還可見到很深的溪谷,往上看則有雲海層層,山路幾乎都是360度的髮夾彎,阿銘的車子開得哀哀叫!

漸漸的,我們有點迷路了,找不到巴棍園區,山頂上很多三角叉路,阿銘有點煩惱又像有點生悶氣,最後才找到路標巴棍的指示牌,又開了十幾分鐘才找到,不過,這裏真是太值得了,因為厚厚的雲海就在我們腳下呀!

這片園區極大,也有提供小木屋,露營區都有棧板,我們就不用再擔心地面不平的問題了!園區裏除了梯田式的管理及漂亮的林木,更令我驚艷的是好多好多的芳香萬壽菊開得十分野豔,一團團一簇簇的,美極了

我簡直是尖叫著衝進園區裏,不斷唸著真是太美了真是太美了...太棒了...”,...我們這一排只有我們一個帳先到,立馬就開始搭帳蓬。我們選了衞浴間旁邊的第一個位置,車子就停放在帳邊,這次睡帳的出口和客廳帳的出口沒辦法連接在一起,因為前面空地不夠寬,會影響到裏面帳的車子進出,為了這個,阿銘和英喬還有點小爭執。

搭好帳,才想到中午飯的問題,基本上阿銘都只準備晚餐和早餐的食物,中餐通常都會出去找地方吃,但這麼深山,光是開車進來就花了一個半小時以上了,最不方便的是山路實在很難開車,暫不下山了,所以就先把預備明早要吃的麵拿出來煮了。

有個留著鬍子的原住民開貨車進營地來賣菜,高麗菜、青椒、老薑、青蔥、包心白菜和大介菜。他蹲在貨車上將菜一袋袋裝好,每袋50,我挑了青蔥和高麗菜,英喬挑了包心白菜和老薑,結果那傢伙又抓了一顆大白菜很阿莎力的說要送給我,我很不好意思佔他便宜,就從背包裏面拿出一條巧克力送給他的兒子吃。

我們又向營地老闆娘買了十顆蛋,回帳裏炒了青蔥蛋,高山青蔥真是很甜啊!吃飽後,我們三人就走路外出,我本以為只是逛園區,沒料到他們二個居然是要去找步道,走了一小段卻誤打誤撞的走進了鬍子原住民的香菇寮,在一片杉木林裏面,地上一段段豎立著的木頭上挖很多小孔,長出了香菇,他正要開始採收,英喬很有興趣向他詢問,才知這裏的木頭都不同年份,有一年的,三年的和五年的老木頭,年歲愈久的木頭長出來的香菇較薄,新木頭長出來的香菇又黑又厚,我和英喬實在太喜歡香菇了,便問了他能不能現在買?他說園區老闆娘賣一斤150,他都賣100,但他願意算我80元就好,我就向他預訂了3斤。他說這裏的香菇不夠採,他還要到另一個山頭去採,他會幫我保留我的香菇,他真的很有信用,傍晚等他再進園區賣香菇時,一下子就被買光了,等我發現他不知何時已經在這裏了時,趕緊去找他,他車上的東西都清空了,他從座位邊拿出預留給我的香菇,秤給我看是276,但他只收了250,,跟原住民買東西真的很乾脆,好棒呀!

下午我們繼續往另一頭散步走去,看看山區裏的風景還有雲霧瀰漫的林區,很多桂竹林,經過另一處特別的營地,因為只有一塊草皮,週邊種著一圈大樹...阿銘對新式的帳蓬很好奇,就進去詢問,是二對夫妻分別搭二座,各自有爐灶正在煮,這個營地只能租一個小團體,大約三張帳蓬就滿了。營地的人說他們還有另一台車的朋友也快到了,這個營地就滿了,只有他們自己人,所以這個營地不好租,想租這裏得做足功課,因為地方雖小但很自在,知道的人都會搶著訂。

我們不知又走了多久,走到了樂哈山露營區,我們還走進去參觀,裏面也是梯田式,分了六區,山頂上還有四區正在整地。我們很好奇這裏的空中帳蓬”,但沒找到。我們也看到尤外農莊” “杉林露營區” “山上人家”…哇好多我都不記得名字的營地,這幾年山坡地種水果還得看天才有飯吃,很多杮樹全都掛滿了爛杮子,不知是不是因為山區裏一直下雨而造成的?

晚餐我們都不太吃得下,肚子都不餓,我拿出了燒酒雞及豬頭皮,三個人一邊玩大富翁一邊喝酒,我們的笑聲引來了其他帳的一大群小孩子,他們紛紛擠進來,真的很煩人,英喬忍不住兇那個把手壓在她她肩膀的小孩,我也喝住另一個硬擠到最裏面來的小孩,煩死人了,我真是愈老愈對小孩子很沒有耐性了...不久我們停下手邊牌局,出去帳外抽煙或晃一晃走一走,小孩子們這才一哄而散。我也喝得有些醉了…高梁後勁真強!

2014/12/14  () 新竹五峰鄉 清泉部落

凌晨五點十分,我被自己的手機鬧鐘吵醒,阿銘已經起床出去客廳帳了,昨晚入帳睡覺時,躺著卻一直被隔壁帳的小孩吵了快一個小時都不能入睡,不斷的尖叫聲或爭吵聲,我快氣死了,差點想起來制止,父母都在幹什麼?難道不顧慮這裏是公共空間嗎?

我也穿上背心,雪衣灰外套和套上牛仔褲,一鑽出睡帳,差點凍死!昨晚有下雨我是知道的,雨水令溫度更低了趕緊去上個廁所,慶幸我們選了在廁所旁邊搭營真是明智啊!好方便,不用像其他帳的人再冷也再走一段路過來。

阿銘坐在那裏默默吃著御飯糰和配著沖開的紫菜湯,兩眼無神的半發呆狀,跟他說話他也沒什麼反應…彷彿他是夢遊出來吃東西的...當他吃喝好了後,他去刷了牙又鑽進帳裏睡覺去了,剩下我一個人呆在客廳帳,我也煮水沖了意仁粉喝,再沖一杯黑咖啡,然後出去外面看看,好黑啊~~”…霧很濃很濕,拍了幾張照片也錄了一段影片,我又回客廳帳裏坐著發呆,外頭太濕了,濕得令人頭皮發麻。大約六點半左右,陸續有其他帳的女人出來了,天色像亮也不像亮,因為霧太厚重了,根本沒有太陽。

我們決定煎蛋餅皮和吃麵包當早餐,然後把營帳的拉練關上,再開車下山,這裏的山路真的很不好開車,十分危險,太彎太彎了,簡直是360,開車的阿銘時而碎唸他很累,開車開得很累;但他又不敢把方向盤交給我們二個女人,英喬技術好但沒考照,我有照但無技術可言,我開車時,家人是沒有人敢坐我的車的。

到了山下土場部落,我們過吊橋到對山部落去,還有張學良故居,那個我一點也沒興趣,我只想去找三毛的故居,找到後,那是二間小小間的矮房子,裏面完全沒有三毛用過的東西,竟然還要收20元清洁費,不是捨不得20,而是覺得對三毛真是一種侮辱!

一開始要到對面時,走的吊橋比較低近溪床,阿銘敢輕鬆的走過去,等我們看完三毛的房子要走另一座吊橋回來時,橋太高了,他走幾步就立刻退回去,改走小路下去,而我和英喬則走過高高的吊橋回到原岸,我看到溪床有黑色石頭,就興緻勃勃要他們二個等我,我快步下去搬了二粒黑石頭上來,還有灰外套包住,怕被人發現我偷溪裏的石頭。(應該是沈積岩)

※清泉部落裏這段溪叫上坪溪”…是接自山上白蘭溪流下來的。

阿銘累了,我們也就上車再開回山上,蜿蜒的山路讓他開得很不舒服,脾氣有些躁了回到山頂的巴棍園區後,帳蓬還是沒有很乾,三人分配工作,阿銘和英喬開始收拾物品,我負責炒熱炒飯和熱湯,再喚他們二個來吃,阿銘似乎很餓了,一口氣連吃了二碗飯。英喬已經把睡帳裏的東西全打包好了,等他們二個吃飯時,我又出去抽煙放空。

等英喬把所有雜物全收拾裝袋後,我們開始拆帳,在捲帆布時,阿銘對於我們把帆布捲得不夠紮實而生氣,又開始碎唸和不滿,英喬也生氣,但懶得回應他,讓他自己去唸,我只能默默跟著一起收拾,不搭任何話。直到收好了也裝上車,我自己的東西我也放上車在我的座位,我們離開營區,下山再到清泉部落去泡腳。真的很舒服,不久,身上開始流汗了。泡好了腳再走回商店附近,英喬說想吃玉米,我也附和她,不然阿銘又會說不消化不能買,我想做的事他比較不好意思拒絕,但我至少目前為止還沒有太離譜到會影響到他心情的行徑。

買玉米也發生趣事,一支30,我們要二支,原住民老闆娘卻說三支50元!英喬沒發現不對勁,直到拿了玉米走開後我才跟她說,難怪原住民算術不太好,這樣做生意都沒在算的,像我們在山上買菜也是,我明明買50元高麗菜芽,他又多塞了好多,把袋子塞到滿出來,再加送三粒小一點的高麗菜,難怪鬍子原住民說他們在山區討生活很辛苦都賺不到錢,哈哈哈,好單純的原住民。

有一條霞喀羅步道我們沒機會去走,因為時間不夠用,而且眼前河床邊正在施工,道路也暫時封路了

布落相片


新竹五峰鄉巴棍露營區




布落相片


新竹五峰鄉巴棍露營區




布落相片


新竹五峰鄉巴棍露營區




布落相片


新竹五峰鄉巴棍露營區




布落相片


新竹五峰鄉巴棍露營區




布落相片


新竹五峰鄉巴棍露營區




布落相片


新竹五峰鄉巴棍露營區




布落相片


新竹五峰鄉巴棍露營區




布落相片


新竹五峰鄉巴棍露營區




布落相片


新竹五峰鄉巴棍露營區




布落相片


新竹五峰鄉巴棍露營區




布落相片


新竹五峰鄉巴棍露營區




布落相片


新竹五峰鄉巴棍露營區




布落相片


新竹五峰鄉巴棍露營區



布落相片


新竹五峰鄉巴棍露營區




布落相片


新竹五峰鄉巴棍露營區




布落相片


新竹五峰鄉巴棍露營區




布落相片


新竹五峰鄉巴棍露營區




布落相片


新竹五峰鄉巴棍露營區




布落相片


新竹五峰鄉巴棍露營區




布落相片


新竹五峰鄉巴棍露營區




布落相片


新竹五峰鄉巴棍露營區




布落相片


新竹五峰鄉巴棍露營區




布落相片


新竹五峰鄉巴棍露營區




布落相片


新竹五峰鄉巴棍露營區




布落相片


新竹五峰鄉巴棍露營區





布落相片


新竹五峰鄉巴棍露營區




布落相片


新竹五峰鄉巴棍露營區




布落相片


新竹五峰鄉巴棍露營區




布落相片


新竹五峰鄉巴棍露營區


台長: 言輕
人氣(3,8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露營/民宿 |
此分類下一篇:台中北屯區大坑風景區中正露營區
此分類上一篇:新竹尖石鄉水田谷露營區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