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30 16:44:39| 人氣14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與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外公的喪禮及出殯已於上周六、周日完成了,從小到大,從媽媽口中聽到一些外公的 “壞話”,所以心中就有先入為主的感覺,覺得外公需要悔改,需要認罪,但到了靈堂,神讓我看到另一幅圖畫:
外公膝下有八個兒女,又有很多的孫子,我們經常說要將生命帶給人,外公的確把生命帶給很多的人,雖然講的不是屬靈的生命,外公帶給兒女的是肉身的生命,但也很美麗,神帶我看到這幅圖畫是我之前未想過的,我們看東西的眼光經常都是很狹窄,真的不知神會如何看人的生命,在靈堂中,心中經常的禱告是感謝神讓外公能有兒女,能享受世界上的一切,就像詩(127:3)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

外公的喪禮不能以基督教的形式舉行,開始知道的時候真有點打敗仗的感覺,但神很快提醒自己:我想以基督教的形式舉行外公的喪禮,因為我希望在世的人能聽到神的話、能見到教會的愛,但天父必定有祂的辦法去看顧他們的救恩,我想到的不一定是最好,但天父知道什麼時候作什麼事最好。

從外婆身上的學習

外婆是一個很堅強的人,中風後半身癱瘓,連翻身都有困難,要入住老人院,在老人院生活就不像在家中般自由了,外婆很喜歡看電視,但在老人院就要聽從老人院的安排不能經常看了;又不能吃到喜歡的食物(她喜歡吃咸魚,在老人院當然沒有,而且她的飯量很大,在老人院中要控制飲食,吃糖尿病餐,有時我問她吃得飽嗎,她說飽,但看見她出外吃飯時吃很多,就知她平時不一定吃飽);有時還要面對其他脾氣大的老人家(有次我開電視給外婆看,我走的時候沒有關上因打算讓外婆繼續看,有個老人家發了很大的脾氣)….縱然如此,她沒有發脾氣,沒有自怨自艾,若是我們可能早已面對不了,但外婆沒有,從外婆身上,神教了我寶貴的功課。

外公去世,外婆的反應顯得很平靜,但終於在靈堂中哭了,哭了也好,讓她的心能得到舒緩。
等巴士,你等什麼?同樣,等候神你又等什麼?

德茵導師來探訪外婆,鼓勵我安排外婆到教會,我們問外婆,她也願意到教會,我們一起禱告。之後的星期二,我被邀請到姊妹的家吃飯、分享….原來偉倫弟兄也有被邀請,走的時候,我便順便問偉倫弟兄復康巴的安排,原來復康巴是要排早申請的,若我那時才約,可能要等兩個月,當知道外婆想返教會後,弟兄很積極地幫助安排,於是安排到在弟兄返教會的路線上加上外婆老人院的站,其實不一定能加上的,而且若能加也要額外付錢,神的恩典很大,讓復康巴能安排到接婆婆返教會,又不用額外付錢。

我們經常說要等候神,其實我們等什麼呢?在這件事上,我學到原來等候神,我們能見到神進一步的開路的,不是漫無目的地等,那天若不是被邀請到姊妹家吃飯、若不是見到偉倫、若不是走的時候跟偉倫一起走、若不是偉倫弟兄積極的幫助、若不是…外婆不一定能在過去的星期日能返教會的,在每一步都有神的恩典。等候神,是有目標、有盼望的,等巴士時你也尚且知道巴士會來才等,等候神,也應該知道必定看到神進一步的工作。

其實神安排星期日外婆返教會可能有特別的心意,因為剛好完成外公的喪事,外婆便返教會,雖然我還不知道她領受有多少。
晚上回家,媽媽問我什麼時候帶外婆回老人院,我說是七點左右,她說:「你不知道你外婆很辛苦嗎?」我信心便軟弱起來了,我也知道外婆辛苦,心中酸溜溜的,我是不是不應該把外婆帶到教會呢?我是否太衝動呢?外婆是不是太辛苦了?

晚上經歷了一場爭扎,想起聖經中那位求耶穌醫治他僕人但又不用耶穌親自去醫治的主人的信心,想到天父必看顧外婆的身體,神帶領我勝過了這次的軟弱;最近靈修中看出埃及記,看到神保守以色列民,將他們從埃及人中分別出來,所有祂降下的災都沒有臨到以色列民,所以我大膽向神求外婆的身體越來越好,當外婆結出喜樂、和平等屬靈的果子來時,家人使會知道什麼對外婆最好。

我的愛那麼的不完全,也會為外婆的身體痛心,何況更愛她的父神,相信神會榮耀愛祂的人,祝福外婆在這樣的身體狀況下仍到教會認識祂。

台長: 靜~候主~恩
人氣(14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尹佬
謝謝你的分享啊!
我也在學被神的靈引導呢!
感謝神賜我們保惠師指引我們明白他的一切~
2007-10-31 08:49:01
ceci
Flora 姊妹, 很多謝你的分享, 在這裡再看一次, 有相片, 感受更深... 也令我想起兩年前婆婆的事, 更重要是天父的同在所帶來出人意外的平安和數之不盡的恩典. 到底... 生命是什麼呢?
深信天父必定願意帶領每一個樂意遵行衪的人, 讓我們一同學習常常安靜, 以致可以敏感和配合衪的心意, 多謝你.

p.s. 你porfile 的相片, 也是我office 中的wallpaper 呢, 不過我的是 &quot正經版&quot, keke!!
&quot我們一家人, 很開心!!&quot (健媽語氣 ^_^)
2007-11-15 11:43: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